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布隆克霍斯特神来之笔即兴而发 人缘不错当上队长

2010年07月08日04:09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范布隆克霍斯特神来之笔即兴而发人缘不错当上队长

  姓名:范布隆克霍斯特

  国籍:荷兰

  生日:1975年2月5日俱乐部:费耶诺德国家队记录:105场6球

  在巴萨实现职业最高峰

  范布隆克霍斯特出生于鹿特丹,他的父亲是印尼移民,成为职业球员后,他选择了家乡球队费耶诺德。 

  出道时的范布隆克霍斯特主要担任中前卫,偶尔客串边前卫。26岁那年,范布隆克霍斯特被温格相中,加盟阿森纳队,不过他在这里过得并不愉快,很难踢上主力。2003年,范布隆克霍斯特被租借到巴塞罗那,里杰卡尔德将他放在左后卫位置,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巴萨一起夺得了欧冠,然后胜利返回费耶诺德养老。 

  人缘不错当上队长 

  为人低调的范布隆克霍斯特不善言词,在一向不太平的荷兰队,很难想象他能够成为一队之长。 

  范德萨退役后,范博梅尔本来是队长最佳人选,但由于他是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的女婿,为了不让国家队变成“家族式企业”,范马尔韦克将袖标交给了范布隆克霍斯特。这是一个很中庸的选择,一是因为他资历老,二是人缘不错,不生是非。范佩西、斯内德等人经常互相拆台,但从没听说过谁对范布隆克霍斯特有意见。无独有偶的是,范布隆克霍斯特当上队长之后,荷兰队的内讧消息也少了很多。 

  神来之笔即兴而发 

  昨天是范布隆克霍斯特第105次代表荷兰队出场,由于已决定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范布隆克霍斯特无法改写F·德波尔112次出场的纪录。但范布隆克霍斯特昨天的射门有如天外飞仙,也为他的国家队生涯添上了灿烂的一笔。 

  赛后提到那个进球,范布隆克霍斯特依然很兴奋,“我在边路拿到球,突然出现了射门的想法。本赛季荷兰杯对阵PSV,我曾打进一个这样的球,但在大赛中进球仍然让我感到像做梦一样”。行将引退的范布隆克霍斯特透露,亨利、坎贝尔等老队友都发来短信向他祝贺。作为队内唯一经历过1998年世界杯的两位老将之一,范布隆克霍斯特希望善始善终,“世界杯冠军对任何球员来说都是最高荣誉,我们距目标只差一场球,成就梦想的时刻就要来了”。 

  本报记者周磊制图吴尚楠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