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揭秘受车王激励战胜伤病 约妻子仅迟到训练一刻钟

2010年07月08日03:2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即将上演最终的冠军对决,荷兰小飞侠带领着橙衣军团闯进了决赛;而在法国,传奇车王阿姆斯特朗仍然战斗在自行车上征战环法大赛。罗本在接受采访时揭秘自己之所以能够走出伤病低谷,正是受到了车王阿姆斯特朗的激励。

  罗本透露,他和阿姆斯特朗在2000年时就已经相识成为好朋友,当时阿姆斯特朗向罗本赠送了自己战胜癌症的自传《与自行车无关:我重返生命之旅》,据罗本所说,这本书改变了自己的心态。

  谈到车王阿姆斯特朗对自己的影响,罗本说:“在困难的时候,你可以从不同的东西里汲取经验,当你看到有人战胜了生活中的艰难,然后重返强者的时候,我的感觉就像是我替他分担了生活的重担一样。”

  阿姆斯特朗1996年被查出睾丸癌,在医生都不抱希望的情况下,阿姆斯特朗却在经过12星期的化疗和一年多的停赛修养之后,神奇复出,并且创造了环法七连冠的奇迹。而对于罗本来说,他在切尔西和皇马时代都饱受伤病困扰,但上赛季被皇马清洗之后,罗本却带领着拜仁慕尼黑闯进了欧冠决赛,只可惜输给了国际米兰。

  罗本说他今年的成功正是由于此前伤病的困扰,“当你遭遇到困难的时候,你可能失去一切,但也可能得到很多,这种经历非常特别,也非常有意义,他给了我完全不同的生活感受。”

  罗本说自己是从阿姆斯特朗的经历中悟到了生命感悟,“当得知自己患了癌症,知道需要手术,等待结果,也明白会发生什么,并且知道情况有多坏,这种情况非常糟糕,在那种时候,足球什么都不是,你的健康才是需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东西。”虽然罗本没有遭受过癌症,但他却很能理解阿姆斯特朗的感受,“但是,一旦你能够成功度过病痛,一切都会变得非常有意义,我就能有信心做一切事情。”

  或许正是由于参透了生命的真谛,在荷兰训练营里有一个玩笑话,说的是罗本只在青年时代的时候才训练迟到过,他在青年队的教练贝尔特曼说,“阿尔杨总是很有决心,他非常准时,从不迟到。但是有一个周五的下午,他训练晚了15分钟。后来在他的婚礼上,我见到了他那天见的那个女孩,她已经是他的妻子,他孩子的母亲了。”

  (卞卡)

更多关于 荷兰 罗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