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上演足球版《越狱》 女主角拯救昔日天才少年

2010年07月08日03:24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内德上演足球版《越狱》女主角拯救昔日天才少年


  少时了了,大未必佳。对于足坛来说,这也是一个宿命。尤其是诸多少年成名的英雄,往往在跌倒之后很难爬得起来。一年之前,很多人对斯内德就有类似的担心,毕竟在阿贾克斯少小成名的他被皇马扫地出门,这样的打击对于心气很高的斯内德来说简直是毁灭性的。但所有的忧虑都随着上个赛季斯内德带领国米勇夺三冠王而消退,尤其是在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10号更是勇不可挡,在昨日凌晨半决赛打进关键的一球后,已经成为本届金球奖和金靴最大的热门。貌似美剧《越狱》男主角麦克·斯科菲尔德的他经历其实就像一部现实版的《越狱》。

  天才自入囚笼

  放下尊严越狱被女主角拯救

  【在《越狱》中,天才建筑工程师斯科菲尔德为了拯救自己含冤入狱的哥哥,故意犯法将自己送进了监狱。在囚笼里,没有人再在乎他的过去,他的整个人生只剩下囚衣上的一个编号。】

  毫无疑问,在阿贾克斯如日中天的斯内德,在2007年将自己投入皇马这座围城,也有着更深远的考虑。2700万欧元的转会费是诱惑之一,更重要的是,这位荷兰天才也需要在更高的平台证明自己,毕竟,阿贾克斯早失去了过去的锋芒,而皇马则聚焦了全世界的眼球,要知道在06年世界杯上,斯内德也不过是荷兰阵中的一员替补而已。在进入皇马的第一个赛季里,斯内德的确度过了“最美的时光”,他出战30场,打入10球,并且帮助球队夺冠。在第二个赛季开始前,他也得到了皇马含金量最高的10号。但随着在热身赛中被阿森纳的迪亚比铲伤,以及前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重新坐上了皇家马德里主席的宝座,新教练佩莱格里尼的入主,斯内德彻底沦为替补,那件10号球衣,也成为了一个毫无价值的编号而已。

  放下尊严越狱

  【为了能逃出囚笼,斯科菲尔德经历了各种磨难,忍着剧痛,将监狱的各项关键信息纹遍全身,在狱中,面对黑暗的政法系统,变态的狱友,以及来自不明势力的追杀,斯科菲尔德放下尊严,忍辱负重,虽然逃出囚笼,但却亡命天涯】

  皇马宁愿亏损1200万欧元,将斯内德以1500万欧元的低价贱卖给国际米兰,随后又像迎娶新娘一样招来了卡卡、C罗、阿隆索和本泽马,一出一进将人情冷暖诠释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斯内德牢牢地钉在耻辱柱上。最终诉讼失败的斯内德只能选择接受,毕竟,只有离开囚笼才能看到希望。斯内德就像是被国米收留的流浪汉,对方当然希望这个廉价收购的中场天才,能够发光发热,但也随时可以让他卷起铺盖卷走人。对于斯内德而言,这是一次毫无准备的出逃,没有任何的洽谈砝码,他甚至没有资格选择自己的球衣号码,就不得不接受国际米兰对他的考试。在斯内德心中,这也许是另外一个囚笼。

  被女主角拯救

  【在《越狱》第一季中,女主角莎拉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她的出现,才为斯科菲尔德带来了光明】

  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好女人,斯内德的现任女友约兰特就是那个好女人,自从斯内德和她交往之后,他的球一场比一场踢得好,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当然,一个成功的球员背后还得有一个好教练,斯内德应该感谢“狂人”穆里尼奥,是他让斯内德找到了自己球场上的第二春。一个赛季下来他帮助蓝黑军团夺得了三冠王,最让他骄傲的是他在老东家的球场伯纳乌捧起了欧冠奖杯,而在国家队,斯内德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荷兰中场发动机,他不仅带领荷兰队杀入到世界杯的决赛,还帮助球队攻入5粒进球,和西班牙的射手比利亚比肩射手榜首位。斯内德极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夺得金靴奖的中场球员,也极有可能加封本届世界杯金靴、金球的双料得主。

  不管这个假设最终能否实现,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将再度成为欧洲豪门的香馍馍。不过,他已经拒绝了穆里尼奥的召唤重回皇马:“我不会再为皇马踢球,除非我疯了,此前在那里我的情况很糟糕,他们根本不尊重我,我对皇马一点也不感兴趣。” 

  首席记者 巫天旭

  斯内德

  国籍:荷兰

  出生日期:1984年6月9日

  身高:1.70cm

  体重:67kg

  所属俱乐部:国际米兰

  场上位置:前腰

更多关于 斯内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