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超级六连胜谁人能敌 闯过半决赛破欧洲80载魔咒

2010年07月08日03:23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小组赛两战全胜、提前出线的那一刻,荷兰用实力不停地在向世界宣告一系列纪录成为过去:32年后再进决赛,6连胜彻底改写荷兰征战世界杯纪录;时隔56年之后,欧洲足球首次在半决赛中战胜南美球队;淘汰乌拉圭,确保本次世界杯必将由一支欧洲球队加冕,困扰欧洲足坛的头号魔咒就此告破……

  苦等32年再进决赛

  当罗本攻入制胜一球时,一个新的纪录诞生了:2200个进球,荷兰人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总数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这个进球也宣告荷兰队在苦苦等待了32年之后,终于再次杀进世界杯决赛。

  1974年和1978年世界杯,荷兰队两次进军决赛,不过当时赛程没有半决赛,他们是凭借两个阶段循环赛的优异成绩晋级的,昨晚的胜利也是他们世界杯历史上首次赢得半决赛胜利。荷兰队参加的最近一次半决赛是在1998年德国世界杯上,当时他们点球大战负于巴西队。

  这场比赛荷兰队还创下另一个纪录:首发11人总年龄达到319岁,平均年龄28.9岁,这是自1978年以来最大的。或许正是这样一套成熟而不事张扬的阵容,给以往华丽轻狂的荷兰队增添了稳重的元素。

  世界杯头号魔咒告破

  从1930年首届以来,世界杯有着各种各样的魔咒。其中最难打破的当属欧洲球队不能在欧洲之外的世界杯上夺冠。如今,随着乌拉圭的出局,南非世界杯必将由一支欧洲球队加冕,魔咒就此告破。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荷兰输给阿根廷;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西德输给阿根廷;1994年美国世界杯,意大利输给巴西;2002年世界杯,德国输给巴西。无论是鲁梅尼格、巴乔还是齐达内,都不能率队打破这一魔咒。

  本次世界杯8强名单出炉时,共有4支南美球队,当时人们还认定小组赛中极度强势的美洲球队可能将让魔咒延续;随着巴西、阿根廷、巴拉圭的出局,局势彻底扭转,到四强时,已有3支球队来自欧洲。

  昨晚,乌拉圭被击败宣告南美球队全军覆没,这样困扰欧洲80年的魔咒终于告破。

  超级六连胜谁人能敌

  至此,荷兰在世界杯上已创造6连胜的纪录,永载荷兰史册。

  此前荷兰在世界杯上的连胜纪录,由克鲁伊夫率领的那支传奇球队于1974年世界杯完成:在第一阶段第二战0比0被瑞典逼平之后,荷兰人4比1痛斩保加利亚、4比0大胜阿根廷、2比0完胜民主德国、2比0干掉巴西。但完成4连胜后的郁金香,却在决赛中被联邦德国逆转,“无冕之王”的称号也从此流传。

  从更大范围来看,赢下昨晚的比赛之后,荷兰队已经收获国际A级比赛的10连胜佳绩,超越之前他们两次创造的8连胜纪录,他们的不败纪录也达到了25场(20胜5平),幸福的荷兰球迷已经两年不知失败是什么滋味。

  从历史来看,此前在世界杯决赛阶段保持全胜的球队只有1970年贝利率领的巴西和2002年拥有“3R”的巴西。这两支巴西球队杀入决赛之后均捧得奖杯。荷兰能否追随他们的轨迹,7月11日等待答案。

更多关于 荷兰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