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乌大战频出争议判罚 亚洲裁判将“好戏”演砸

2010年07月08日03:18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德英之战,德墨之战的几次重大错判还余音绕梁,南非世界杯的半决赛第一场又出现裁判争议判罚。由于执法荷兰与乌拉圭的乌兹别克主裁判在几个关键判罚上的失误,昨天关于“FIFA(国际足联)保送荷兰进决赛”的声音甚嚣尘上,毕竟,布拉特刚刚坦承了“足球离不开政治”,而且荷兰在南非拥有大量的后裔,有半个主场的说法也让人不得不怀疑瓜田李下。

  裁判问题

  再成焦点

  荷兰和乌拉圭之战的主裁伊马尔托夫吹响终场哨声后,却无法从容地走出开普敦绿点球场,他被乌拉圭的球员和替补球员们团团围住,南美人不停地向他做着手球的手势,质疑裁判团队在比赛中的种种判罚,情绪异常激动。

  这个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裁判和他的亚洲裁判组本被看成是世界杯至今为止表现最好的裁判团队,然而在如此关键的一场半决赛中,他们的几次误判和错判却直接影响了荷乌大战的走势。亚洲裁判团队之前还保持良好的名誉一夜之间化为乌有,而更多猜测接踵而来——难道真是国际足联授意,而裁判只是背了黑锅?裁判,已经成为了南非世界杯上的“灾难”。

  记者 余彦姝 罗翔

  三名裁判集体演砸

  第69分钟 斯内德的入球  

  判罚人:第二助理裁判,吉尔吉斯斯坦的克契卡若夫

  在斯内德射门时,范佩西在越位位置上伸出一腿,虽没碰到球,但干扰了门将的视线和判断。对此第二助理裁判漏看了,并未摇旗提醒主裁。

  第88分钟 卡瓦尼的头球

  判罚人:第一助理裁判,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利亚索夫

  当时,乌拉圭队右路传中,卡瓦尼后插上头球被误判越位,这是第一助理裁判一次严重的走眼。

  补时阶段 荷兰队的手球

  判罚人:主裁判伊尔马托夫

  乌拉圭队连续发动进攻,阿雷瓦洛·里奥斯一次在禁区弧顶的射门被荷兰球员挡出,乌拉圭球员申诉荷兰球员有手球。伊尔马托夫对此未予理睬,示意比赛继续。

  【争议·越位】

  范佩西多出一只脚

  亚洲裁判功亏一篑国际足联保送荷兰?

  斯内德在下半场的进球成为了左右比赛走势的关键进球。

  比赛第69分钟,荷兰队前场发起进攻,斯内德在禁区左侧的劲射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发生折射,随后皮球又击中右侧立柱弹入球网,荷兰因此以2比1反超比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在斯内德起脚时,在禁区中央负责抢点的范佩西大半个身位越过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并在皮球飞行时起脚干扰了乌拉圭门将,属于在越位位置获利。此球进后,乌拉圭队员急于压上扳平比分,这使得荷兰队在三分钟后再进一球,从而锁定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争议·疑点】

  亚洲裁判功亏一篑

  世界杯开赛以来,各大洲名哨不断出错,而亚洲的两支裁判团队则在半决赛前被认为是表现最出色的。

  伊尔马托夫此前执法了开幕式,还曾在阿根廷与德国的重量级比赛中掌哨;另一位来自日本的西村雄一也顺利主吹了包括巴西对荷兰在内的四场比赛。相比意大利罗塞蒂、乌拉圭拉里昂达、马里库里巴利等名哨的重大错判,亚洲裁判的稳定表现倍受好评。

  但昨天凌晨的这次“昏哨”,让亚洲裁判良好形象受损。

  【争议·抹黑】

  国际足联保送荷兰?

  东道主出局,巴西、阿根廷等豪门离开,南非世界杯的票房靠谁保障?不是德国,也不是西班牙,而是荷兰。

  众所周知,南非过去曾经是荷兰的殖民地,现在的南非居民中有大量的荷兰后裔,南非国内大多数定居白人至今都操着一口荷兰口音的语言,被称为“南非荷兰语”。因此南非完全可以称为荷兰的大半个主场。在小组赛分组定格之后,就有媒体质疑荷兰有FIFA的保驾护航。昨天与乌拉圭比赛获得的裁判帮忙,更是让荷兰的胜利打了折扣。乌拉圭主教练塔瓦雷斯就在赛后意味深长地说:“另外三支球队都是欧洲豪门,对这个结果,你不可能再要求更多了……”

  巴西的《兰斯》报就指出,“不管是半决赛还是决赛,有购买能力的还是荷兰人或者荷兰后裔,荷兰进了决赛,相信国际足联的相关人也会满意了。”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