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哈内亨:冠军本来就需要运气 巴西出局我很高兴

2010年07月08日02:32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范哈内亨:冠军本来就需要运气巴西出局我很高兴


  早报专家团

  Willem Van Hanegem

  范哈内亨

  1970年代荷兰国脚,克鲁伊夫的队友,前荷兰国家队助理教练,曾执教数支荷甲球队。

  荷兰队能够最终杀入决赛,我感到无比的激动。我之前就曾预料到,我们会战胜巴西,并一路杀入决赛夺得冠军。理由很简单,再也没有这么好的夺冠机会了:这么多强队纷纷出局或不在状态,而我们这批球员都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不过我同样认为我们还有责任踢出更为漂亮的足球。

  作为一个球迷,我只得到了一个胜利的结果,其他呢?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因为我们完全可以做到更多——我们可以踢出精彩的比赛,为什么不这么做呢?

  先抛开本场回顾一下此前的比赛,我们和巴西队的下半场比赛称不上伟大。巴西队一些球员在体能上出现了问题,比如卡卡。这是很不正常的现象。不过我们也的确因此占了便宜,如果他们能够在上半场就把比分扩大到2比0或者3比0的话,那么荷兰队就不会走到现在了。还有,该怪为什么有些巴西队员的举止那么夸张?麦孔、罗比尼奥还有邓加都是这样。我们的球员也没有走上前去提醒他们,能不能压一压火?我很高兴巴西终于出局了,带着那些夸张的举止。当然,我说那么多,最后想指出的是,那场荷兰就比巴西多了那么一些运气。

  事实上,荷兰队到目前为止一直伴随着运气这一因素,但没什么好指责的,这是冠军球队所必需的运气成分。我很高兴看到运气一次次地眷顾荷兰队,但我更愿意看到他们能够踢出伟大的足球。更值得说的是斯内德,他本届世界杯的运气实在太好了,他至少有两个进球都是运气的眷顾,他也因此决定了很多场荷兰队的比赛,但从另一个侧面来说,就是斯内德距离他最佳的状态还是有一段距离,这是运气和状态的辩证。不只是斯内德,罗本、范佩西还有范德法特也都还没有达到他们个人的最佳状态。

  但我绝对将此前一直有人攻击的这届荷兰不漂亮的足球是和球员们都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联系起来,我想说的是漂亮足球和结果无法走在一起,是一个很愚蠢的说法。西班牙、巴塞罗那以及1995年的阿贾克斯都证明了漂亮和结果是可以兼得的。2008年的西班牙踢得很漂亮,也拿到了欧洲杯的冠军。我真的希望西班牙能击败德国,和荷兰会师决赛,然后联手奉献一场世纪对决。这届世界杯需要一场这样的比赛,荷兰也需要这样一场比赛,否则我会很快将它淡忘。

更多关于 范哈内亨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