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橙色荷兰超越克鲁伊夫时代 误判扼杀乌拉圭最后努力

2010年07月08日02:16   现代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是一场苦战!北京时间昨晨,荷兰3:2险胜乌拉圭,32年后再次杀进世界杯决赛。

  本届世界杯,荷兰6场比赛全部在90分钟内取胜,已经超越了克鲁伊夫时代的最强橙色军团。荷兰,谁还能拦住你呢?

  比赛结束半小时后,现场的荷兰球迷仍在手舞足蹈,尽情狂欢。他们唱起各种欢快的歌曲,宣泄压抑了多年的情感。在开普敦这座熟悉的城市,在绿点这座如此美丽的球场,荷兰人距最后的成功只差一步了。一名荷兰球迷赛后打出的标语表露心声——“这个冠军,自我诞生即开始等待。”

  那一抹鲜艳之橙

  昨晨的绿点,橙色的身影处处闪耀。橙衣橙帽,橙色围脖与外套,体育场的椅子是橙色的,连摄影记者的背心都是橙色的。绿点球场四处橙色方阵分别占据一角,将现场变为橙色海洋。在拥有大批荷兰后裔的开普敦,这里就像是荷兰人的主场。

  世界杯将这座城市变成了橙色。不仅是绿点球场内,就连开普敦的街头巷尾,都充斥着橙色的身影。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30分开球,很多酒吧中午就人满为患。走在开普敦的街头,到处可见荷兰拥趸,无论是店家还是出租车,都打出了橙色的旗帜。在一个小商品集市上,荷兰的队服与围巾销售火爆,但如果你问有没有乌拉圭的围巾,答案是“没有!”

  那两脚远射风情

  荷兰晋级就可追平历史,乌拉圭晋级就能阔别60年再入决赛。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难免重守轻攻。所以,昨晨开场后比赛异常沉闷。但是,均衡就在不经意间被打破。第18分钟,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30米开外打出了本届杯赛最精彩的一脚远射得分。现场的荷兰王储与王妃激动得手舞足蹈……

  但是,橙色总是在你看好时习惯性短路。上半场行将结束前,乌拉圭队长弗兰同样远射重炮轰门。荷兰门将注意力有些不集中,皮球被他托了一下飞入网。1:1让现场一片惊呼,两个队长分别建功,两脚远射的风情让人过目不忘。带着平局进入中场休息,很多荷兰球迷有些落寞。从他们眼神中分明看出了不甘与紧张,难道这一次荷兰人又要虎头蛇尾么?

  那一片跃动的海洋

  下半场,橙色斗士们攻势一浪高过一浪。斯内德的远射与罗本的头球分别建功,几乎为球队锁定胜局。还有15分钟比赛才结束,但现场的荷兰球迷已纷纷从看台上欢唱着飘下到看台第一层,提前唱起了凯旋之歌。不过乌拉圭人发动了最后疯狂的反扑,佩雷拉补时的一记弧线球让歌声一度中止。现场气氛骤然紧张起来,乌拉圭人进攻越位,裁判鸣哨后荷兰球迷误以为比赛结束,开始大声欢呼。

  终于,终场哨吹响。荷兰球迷尽情狂欢了!比赛结束1个小时过后,“橙色海洋”才走出绿点,他们将跃动的身影与欢快的歌声从球场延伸到了开普敦的各个街头巷尾。宗和

  声音

  范马尔维克(荷兰主帅):荷兰是个小国,但绝不是一个足球小国。我们没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我们有最好的球队。

  塔巴雷斯(乌拉圭主帅):我们已经知道球队在世界足坛所处的位置,而且我们和荷兰这样的球队都能打得旗鼓相当(已经非常了不起)。

  焦点

  死于裁判

  在开普敦,乌拉圭人虽然进行了英勇的抗击,但最终的结果证明,他们根本找不到突围的理由——残缺的阵容加上裁判的误判,让他们“毫无意外”,也是“众望所归”地被淘汰了。

  本场比赛,当弗兰用一脚神来之笔的落叶球回应了范布隆克霍斯特那记石破天惊的远射之后,这场比赛才正式进入了高潮。当斯内德用一脚劲射再度为荷兰超出比分时,这一次高潮的制造者却并非全是荷兰人自己。

  斯内德的劲射的确漂亮,然而范佩西在皮球飞行线路上那次虚晃也至关重要,正是有了范佩西这次没有碰到球的出脚虚晃,才使得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的判断受到干扰,最终扑救不及。问题也随之而来,在斯内德射门的瞬间,范佩西已经处于越位位置,虽然他并没有碰到皮球,但却已经明显干扰了门将,属于在越位位置获利的行为,这个进球理应判为越位。

  吉尔吉斯斯坦边裁科奇卡洛夫这一个不经意的“失误”却给乌拉圭人带来了致命伤害:士气受到影响的乌拉圭在防守上出现混乱,很快就被罗本利用头球再下一城,决赛梦想随即破灭。然而值得玩味的是,在比赛第9分钟,当弗兰一次漂亮的直射穿透了整个荷兰防线,直接落到前锋卡瓦尼脚下即将形成单刀之势时,这个经典的反越位进攻也被科奇卡洛夫“果断”举旗扼杀了。

  边裁的表演已经让乌拉圭人吃尽了苦头,而主裁伊尔马托夫似乎也有意落井下石。这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裁对范布隆克霍斯特肘击卡瓦尼、海廷加拦腰冲撞弗兰、范博梅尔对着费尔南德斯破口大骂都是视而不见。当终场哨吹响之后,乌拉圭从场上球员到替补球员都围住了伊尔马托夫,这样围攻裁判的场面,在本届世界杯上也还是第一次出现。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也明确表示,荷兰的第二粒进球是越位球,但塔巴雷斯显然也意识到,结果已经无法更改,“我要说的是,裁判也许是对的,也许是不对的。这不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次发生,在以往的比赛中也发生过。只不过第一次发生在了我们身上。但这不是我们输球的借口。 ”新文

  现场

  倒钩飞袭

  与荷兰人阔别32年再次跻身世界杯决赛的喜悦相比,荷兰球员德泽乌似乎无法高兴起来,因为他将很可能因伤缺席世界杯的决赛。

  在上半场比赛中,乌拉圭球员卡塞雷斯在荷兰禁区倒钩射门时,不巧一脚狠狠地踢中了德泽乌的面部,受伤的德泽乌满口是血。双方球员顿时剑拔弩张,险些酿成冲突。最终,卡塞雷斯领到了一张黄牌,为自己“凶狠”的行为付出了代价。德泽乌坚持踢完了上半场比赛,在中场时被队友范德法特换下。

  这名来自阿贾克斯俱乐部的球员在球场上表现优异。攻守兼备的他防守抢断出色,进攻时也能传出具有威胁的球,若是因伤缺阵决赛,可能会对荷兰的排兵布阵造成一定的影响。虽然早前荷兰新闻发言人曾称德泽乌会很快返回球场,但主帅范马尔维克却表示,德泽乌目前正在医院里接受X光检查,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据新华社

  链接

  欧洲破咒

  荷兰昨晨3:2战胜乌拉圭,打破了世界杯的两个魔咒。第一个是世界杯80年历史上的洲际怪圈。自从1930年首届大赛以来,欧洲球队从来没有在欧洲以外的地盘上拿过冠军,这次荷兰将唯一的其他洲代表乌拉圭挡在门外,已经提前破解了这个困扰欧洲球队80年的怪现象。

  另外在世界杯历史上,当四强由两支曾拿过冠军的球队和两支非冠军球队组成时,无一例外都是由夺过冠军的球队闯入决赛,这次荷兰打破了这一“惯例”。李文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