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荷兰足球否极泰来

2010年07月08日02:15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叶慧

  想要捧起大力神杯,实力不能少,但运气更不可少。看完荷兰与乌拉圭的半决赛,不禁惊叹荷兰人的运气是何等的好,简直无法用词语去形容。

  同样是三次击中门柱,西班牙仅有一个进球,但荷兰却收获三个,还有比这更牛的吗?如果荷兰这一次还不能摘掉“无冕之王”的耻辱帽子,可能又要等到猴年马月了。

  历史上,荷兰足球从来不缺天才球员,从克鲁伊夫、内斯肯斯,到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再到博格坎普、奥维马斯、克鲁伊维特,无不是叱咤足坛的风云人物,然而,每到国际大赛,橙衣军团从来没有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甚至可以说是倒霉透顶。

  1974年和1978年两届世界杯,荷兰连续两次杀进决赛,结果得到无冕之王的虚名;1992年欧洲杯,三剑客正值风华,却在点球大战中成就了丹麦童话;1996年欧洲杯,希丁克的神奇却被法国终结在点球点之上;4年后,尼德兰人本想在家门口捧起德劳内杯,没想到面对“门神上身”的托尔多,竟然罚丢了6个点球中的4个,最终饮恨半决赛。这就是荷兰足球长达数十载的倒霉史。南非,曾经是荷兰的殖民地,自17世纪中叶开始就有荷兰人来到南非定居,南非荷兰语也是如今官方语言之一。在正牌东道主南非出局之后,南非人开始转为支持荷兰队,这让范马尔韦克的球队找到了家的感觉,也开始把糟糕的运气一扫而光。

  小组赛首战对丹麦,对手的乌龙球帮助荷兰打破僵局;次战日本,斯内德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拍进自家大门;打喀麦隆,门柱把罗本的射门挡到了亨特拉尔脚下,创造了推射空门锁定胜利的机会;八强战巴西,又是梅洛的乌龙球送给荷兰逆转的希望,昨天凌晨的三个门柱球更是范马尔韦克的球队好运灌顶的最好体现了。

  也许和西班牙或者德国相比,荷兰在实力上没有足够的优势,但否极泰来的橙军每每在关键时刻总有福星高照,这就是冠军命、真名天子。如果这还不够,那么看看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场地吧,约堡足球城的主色调就是橙色,这不就是橙衣军团的幸运色吗?还有谁比荷兰更适合在这里高举大力神杯呢?

  7月12日,荷兰将在这里迎来他们的第三场世界杯决赛,事不过三,这次该轮到荷兰登基了吧!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