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德法特:西班牙将战胜德国 罗本:我不同意他的看法

2010年07月07日08:5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唐杨科发自开普敦绿点球场  四强中仅有的两支此前保持不败球队在开普敦遭遇:荷兰人此前5战全胜,乌拉圭3胜2平;而德国和西班牙小组赛分别输给过塞尔维亚和瑞士。乌拉圭的世界杯之旅始于开普敦,第一场6月11日在这里0比0与法国队战平;南美人的南非之行终于开普敦,7月6日晚,绿点球场世界杯8场比赛的最后一场,荷兰3比2战胜乌拉圭,时隔32年后,再次挺进决赛。

  继1/4决赛力克巴西之后,乌拉圭这支南美独苗遭遇本届世界杯的第一次失败后也被荷兰淘汰。7月11日的决赛,无论是德国或西班牙会师荷兰,都将是世界杯决赛史上的第8次“欧洲内战”。世界杯史上第10次南美与欧洲的半决赛碰撞,荷兰代表欧洲取得第3次胜利。

  “欧洲内战”会碰谁?范德法特赛后表示西班牙与荷兰会师决赛的可能更大:“明天的比赛,我想西班牙将是胜利者。对不起,我很希望在决赛中击败德国,但我想西班牙会击败德国。”

  不过进球功臣、效力于拜仁的罗本可不这么想:“不可想象,32年了,我们终于又进决赛!我不同意范德法特的说法,我希望决赛碰德国。德国将阿根廷、英格兰这样的强队都送回家,非常了不起,明天我会为他们加油,尤其是拜仁的小伙子们。我已经跟拜仁队友短信联系过了,希望决赛相逢。但还是那句话,我们获胜。”

  主帅范马尔韦克则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32年前荷兰进过决赛,现在又做到了,对一个小国来说,这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两年前球队的情况如此困难,但现在我们进决赛了,两年前我可没想到过今天。终场哨响,我在想,32年了,我终于等到了这天!”

  范马尔韦克觉得,1/4决赛胜巴西是关键:“回想前面的比赛,与巴西一战是决定性的,落后、扳平,我们做得非常精彩。现在,我们要好好休息,等待决赛对手。”

  橙军今胜昔?

  乌拉圭带着9场不败纪录来到开普敦,2010年他们5胜2平,胜率达77.7%。如此佳绩与他们的对手相比却逊色不少:荷兰2010年9战全胜,胜率100%。

  没了苏亚雷斯,福兰承担着更大进球重任。第41分钟,31岁的乌拉圭队长禁区外左脚远射,为乌拉圭扳平。这是他本届世界杯第4球,其中3个是远射。

  福兰之前,荷兰的进球也来自队长。35岁的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对巴西赛后说:“每场比赛都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场。很高兴我又可以多踢两场。”第18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左脚重炮射入右上死角,贡献本届世界杯至今最漂亮的进球。这也是他代表荷兰队106场的第6球。

  两队此前在世界杯唯一交锋是1974年小组赛,荷兰队凭借雷普梅开二度,2比0战胜乌拉圭。如今57岁的雷普在阿贾克斯负责球探工作,同时也在荷兰《电讯报》任特约专栏作家。

  在雷普看来,范马尔韦克的2010年版荷兰,比1974年米歇尔斯执教、克鲁伊夫领衔的橙衣军团更强大,“是的,这支球队打得不是很好看,但如果我们赢了,其他一切都会被忘记,不是么?”的确,与乌拉圭的比赛后,范马尔韦克的球队不败场次增加为25场。

  核心暗战福兰负

  36年前的荷乌交锋,便有一位“福兰”,那是如今乌拉圭队长迭戈·福兰的父亲,巴勃罗。36年后,巴勃罗的儿子已是场上主角。与荷兰一战,也是31岁的福兰与26岁斯内德的核心暗战:两位球星前5场各3次被评为当场最佳,荷兰10号进球4个,乌拉圭10号进球3个。

  赛前雷普预测:“荷兰队4比2获胜,福兰进球,并赢得世界杯最佳射手。”雷普几乎与章鱼保罗一样神奇:福兰确实进球了(但没有最佳射手),荷兰队也确实赢了:斯内德和罗本下半时3分钟内的连续进球,荷兰人3比2力克乌拉圭,离雷普的预测只差1球。罗本的进球也有里程碑意义: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2200球。

  斯内德走在通向个人最高荣誉大道上。目前他在荷兰队67次出场,19个进球助球队17胜1平。自2009年夏天从皇马转会国际米兰后,斯内德也成为蓝黑军团关键先生:他在上赛季各类比赛为国际米兰打入8球,荷兰人进球的比赛,球队6胜1平不败。随俱乐部捧起三冠王后,离大力神杯只有一步之遥的斯内德,离FIFA金球奖也近在咫尺……

  1974年和1978年,荷兰人连续两次杀入决赛,但分别倒在西德和阿根廷脚下。2010年的南非,事不过三?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