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之争斯内德形势大好 若夺冠有望复制98齐达内

2010年07月07日07:5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开普敦  关于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谁更权威的比较可以停止了。7月5日,国际足联(FIFA)与《法国足球》的东家阿莫里集团宣布,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合二为一,更名为“国际足联金球奖”。从此它将是属于这个世界上每年表现最好球员的唯一至高奖励。2010年中国的3张选票将出自《体坛周报》副总编骆明、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以及队长杜威。

  全新的金球奖让人无限憧憬,这一人选的竞争将在世界杯决赛这一刻停止。过去3年的双料先生梅西、C罗、卡卡已经早早出局。按照世界杯年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必属世界杯冠军的规律,今年新金球得主基本锁定3支欧洲队:荷兰、德国和西班牙。

  荷兰队的斯内德是第一热门。先随国际米兰勇夺2009-10赛季三冠王(意甲、意大利杯、欧冠);7月6日晚的开普敦绿点球场,荷兰队3比2力克乌拉圭,豪夺世界杯6连胜后,橙衣军团时隔32年后再次杀入决赛,正向着他们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发起冲击。斯内德6场比赛进5球,其中4场当选最佳球员,为世界杯至今之最。

  荷兰10号无疑是世界杯、甚至今年球队和个人表现最为出众的球员,《法国足球》网站罕见地撰文为斯内德造势: “皇马的经理可能已经在后悔。带着在国际米兰的三冠王头衔,以及在世界杯上至今的完美表现,26岁的斯内德可以梦想:赢得2010年金球奖!”

  斯内德身后还有几位候选者。离罗纳尔多世界杯总进球纪录(15球)只有1球差距的克洛泽、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年轻的托马斯·穆勒,都仍有机会冲击金球。

  当然,新金球,依旧需要冠军做主。1998年的法国和齐达内,2002年的巴西和罗纳尔多,2006年的意大利和卡纳瓦罗都是最好的证明。如能像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一样决赛进球致胜,那金球就更加十拿九稳。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