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得低调强人助推如12人作战 世界杯助攻王并肩卡卡

2010年07月07日07:1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得低调强人助推如12人作战世界杯助攻王并肩卡卡

库伊特,一个另类却重要的荷兰攻击手

  新浪体育讯 现在已经没有人会把库伊特想象成荷兰队的顶尖射手,但这并不是否定利物浦前卫在队内的重要意义,今日对乌拉圭赛后,库伊特又贡献了一记漂亮助攻,这样他为全队的助攻数达到了3球,目前排在队内第一,也是整个世界杯32队里的并列第一,已经被淘汰的卡卡也是3次助攻。当不了射手王,没关系,象库伊特这样,当个助攻王,功劳簿上也是厚重一笔。 

  今天的助攻,简单明了,改打左路的库伊特,起右脚传球,习惯用脚说话的罗本,实在是感觉这球送得太好,不顶一下对不起战友,他轻松跃起,头球反弹破门。3次助攻,库伊特三种方式,对斯洛伐克,库伊特头球一蹭过掉门将后,再横传中路助攻斯内德,速度、体力、技巧三位一体;对巴西,没能耐三位一体了,但没关系,一个充满即时智慧的接应角球的头球后蹭摆渡,皮球的半高飞行,让1米70的斯内德都可以头球破门;今日则是快刀斩乱麻的干脆一脚球,范马尔维克必须得感谢贝尼特斯,边前卫库伊特送球感觉太神了!

  回想08年欧锦赛,尽管荷兰队在打了四场球后就黯然告别,但库伊特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对意大利,库伊特给出两次助攻,让斯内德和范布相继得分,一度成为队内助攻王。到了世界杯大赛上,库伊特同样送球不断,注意对喀麦隆时,他还有一脚巧妙漏球,助范佩西得分,此球发端也是由他而起,表面上看,荷兰队的进攻,斯内德是前场近乎万能的总指挥,但要说到助攻效率,库伊特其实排在第一位。

  数据显示,库伊特目前为止是7次送出威胁球,3次达成助攻,而斯内德9次威胁送球,1次助攻达成,另一传球高手范佩西如何?14次威胁传球1次助攻,数量真是贵精不贵多,因为体力有足够保证,同时要负担很重回防任务的库伊特,显然在前场给出致命杀招的完成率上,荷兰队中无人能出其右。

  都说范马尔维克保守,对库伊特的使用就看得出来,号称是433里的左路翼锋,回撤的时候却相当迅速,还不断换位补防到另一侧,以协助回防慢的罗本。单从库伊特使用上,你就很难说荷兰是个标准的433,但保守却取得了好效果,荷兰队至今也没有为以往那种得意忘形的进攻而买单。库伊特这样看上去实而不华的队员,在其中起到了何等重要的补充防守的作用。

  无论范马尔维克,还是贝尼特斯,乃至更远些的范巴斯滕,其实都意识到了库伊特身上那种难能可贵的品质,不惜体力的付出,超出自己职责的超大范围跑动接应和防守,因库伊特的存在,仿佛队中是12人在作战。所以库伊特,一个大赛进球很少(08欧锦赛1球,世界杯至今1球)的所谓前锋,竟然已经是连续34次代表荷兰队出场,目前排在荷兰队历史第三位。不用怀疑,这位工兵型助攻王的第35次连续出场,将在数天后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场体育场上演!

  (孟巍)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