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神奇秘技专为决赛而留 西媒誉新克鲁伊夫巴萨当买

2010年07月07日07:1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罗本神奇秘技专为决赛而留西媒誉新克鲁伊夫巴萨当买

进球的罗本如此开心

  新浪体育讯 罗本赛前说“愿意用任何方法帮助荷兰进决赛”。当然,罗本所说的是在必要时候也会如苏亚雷斯般用手球来拯救球队。但到了比赛里,罗本没有机会去手球,却用了另外一种极其罕见的方式来为荷兰队带来胜利——头球破门。

  比赛聚焦到第71分钟,荷兰队刚刚通过斯内德的争议进球超出比分,而罗本又进球了。并且罗本的进球毫无争议,库伊特左路的传中球打到小禁区线附近,罗本起跳之后用了一个后仰的动作甩头攻门,一来避开了和后卫之间在争顶时出现身体接触,二来也可以卸力并打出更巧妙的射门。罗本的头球攻门,力量不大,却角度奇刁钻,贴着立柱入网,让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只能望球兴叹。

  别看罗本有个光亮的脑袋,头球可不是他所擅长的。上一次罗本打进头球,还得追溯到2008年5月8日,当时罗本还效力与西甲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那场国家德比中,罗本头球冲顶破门,打进第二球,帮助皇马最终4-1击败巴塞罗那。罗本再上一个头球,是2008年5月5日西甲第35轮,罗本在第87分钟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最终皇马2-1逆转奥萨苏纳,提前三轮夺得那个赛季的西甲冠军。

  说起来,连续两场比赛头球破门,是罗本职业生涯中的唯一一次。那两个头球,第一个为皇马带来了冠军,而第二个帮助皇马血洗死敌巴萨,进球的含金量可谓至关重要。假想一下,如果罗本在决赛中再进一个头球,岂不是更加神奇?或者说,罗本的这个平常不用的绝技,莫非是专门为着最重要的比赛留着,一定要在决赛中再突然制敌?

  罗本的头球,看似有运气因素,却也是他不断变化自己进攻方式的结果。整个上半场,罗本的机会很少,他一开场在右路,然后去左路,但都没有太多的拿球机会。到了下半场,罗本开始尝试通过靠近队友来多拿球,并最终找到进球机会。值得一提的是,罗本的头球破门,是世界杯历史上的总第2200粒进球。在两球领先之后,罗本还有过接长传球后长驱直入单刀的场面。尽管没有进球,但罗本并不气馁,毕竟荷兰队在3-1领先的情况下离决赛已经不远。当罗本在常规时间最后被换下场的时候,他高兴地振臂庆祝,并充满笑容地下场,与上场的埃利亚拥抱,与范马尔维克击掌拥抱,与替补席上的队友们逐一击掌。

  不论下一场荷兰的对手是谁,罗本已经让对手胆寒。罗本曾经在西甲皇家马德里效力,现在在德甲拜仁慕尼黑效力,并都证明了自己强大的攻击能力。只要不受伤,罗本拥有一个人解决战斗的能力。罗本在离开皇马前的一个赛季,是皇马的第一攻击选择,上赛季在拜仁更是拜仁打进欧冠决赛的第一个功臣。

  在西班牙,媒体将罗本称作是“超级巨星”,并用夸赞性的语言称罗本“正处于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一年”。天才如云的西班牙队,依然是认可罗本实力的。西班牙队以巴萨帮为班底,而现在《世界体育报》透露,巴萨将罗本列为引进法布雷加斯之外的第二选择。法布雷加斯是巴萨的猎物,与他是巴塞罗那人有很大关系,而罗本作为出色的边锋,实力上完全能够匹配巴萨。而在西班牙的球员们眼里,罗本是和梅西一样难以防守的球员。西班牙媒体甚至将罗本和克鲁伊夫类比,称罗本与斯内德,就像当年克鲁伊夫与内斯肯斯一样。显然,如果西班牙最终进入决赛,一定会对这位在西甲赛场上曾经叱诧风云的巨星严加看防。(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罗本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