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核心三分钟掌控大局 荷兰险胜乌拉圭晋级决赛

2010年07月07日07: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首场半决赛争夺今晨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展开,荷兰队以3:2战胜乌拉圭队,32年之后重返世界杯决赛。这已经是荷兰队本届世界杯的6连胜,这让他们的决赛之路显得成色十足。此战之后,欧洲球队已经锁定了本次世界杯的冠军,而乌拉圭队,在创造了40年来的纪录之后,也可以带着这份荣耀,骄傲地离开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已经就位,静候德国或者西班牙前来挑战……

  范队惊天远射破门

  前10分钟的比赛,两队的节奏稍显缓慢,经过一段时间的试探,两队开始了疯狂的进攻。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荷兰队前场连续倒脚,斯内德传到左路插上的范布隆霍克斯特脚下,范布隆霍克斯特停球后起脚远射,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纵然飞身跃起,依然难以扑出皮球。从电视镜头上看,这个远射的距离肯定超过了35米,视觉效果上,与荷兰昔日名将阿里汉的成名杰作有异曲同工之妙。凭借这粒进球,荷兰1:0领先。

  弗兰又献世界波

  由于早早被攻破大门,原本准备稳守反击的乌拉圭只能大打攻势足球,但是他们并不像巴西落后时那么急躁,耐心的组织终于有了收获。第40分钟,乌拉圭队后场发动进攻,直接将球交给前场右侧腹地的弗兰,荷兰居然没有贴身紧逼,弗兰右脚做了一个假射动作之后,扣到左脚,趟了一步突然拔脚远射,皮球划出诡异弧线,荷兰守门员斯特克伦伯格对球路判断失误,球从他左手边飞过贴横梁飞入球门。又是一记世界波,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之前范布隆霍克斯特的远射。凭借弗兰本届世界杯的第四粒进球,乌拉圭在上半场扳平了比分。

  老范空门救险再建功

  下半场一开始,荷兰率先变阵加强进攻,范德法特替下德泽乌,这是橙衣军团前场五虎首次在世界杯上联袂登场。不过减少一名后腰明显削弱了防守力量,这给了乌拉圭机会。第50分钟,范博梅尔回传力量过小,险些让卡瓦尼获得直接单刀球,但门将斯特克伦伯格的出击铲球解围却打到了对方身上,卡瓦尼停球后立即回传,跟进阿尔瓦罗·佩雷拉在左边线附近直接吊射空门,但被回防的范布隆霍克斯特头球顶出底线。如果这个球传给禁区内的弗兰,也许进球把握性更大。

  两核心三分钟定胜局

  一连串险情过后,荷兰队获得进球良机,但范德法特和罗本接连错失破门机会。荷兰队后场长传,范佩西禁区内停球后横传给插上的范德法特,后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左脚射门被穆斯莱拉扑出,随后罗本右路跟进小角度右脚补射空门高出。第69分钟,荷兰终于反超比分。斯内德在禁区左角右脚射门,皮球打中乌拉圭后卫的脚之后偏出入网,虽然乌拉圭队员向裁判申诉进球路线中有越位嫌疑,但裁判依然判罚进球有效。

  乌拉圭似乎被这记争议球打懵了,荷兰继续围攻对方球门。第72分钟,库伊特右路传中,罗本禁区内甩头攻门,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反应不及,目送皮球砸在右侧门柱底部进球。荷兰在3分钟内连入两球,几乎锁定了胜局。尽管比赛最后阶段,乌拉圭再度扳回一球,但无奈为时已晚,荷兰队昂首挺进决赛。 记者徐杨彭晗

更多关于 荷兰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