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苦媳妇荷兰从未如此诡异 这次要他们夺冠的竟是老天?

2010年07月07日07:0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要想在世界杯上夺取冠军,什么是关键因素?实力、状态、战术……在这些基础要素之外,还有一样没人能够驾驭、但却绝对必不可少的东西:运气。

  荷兰人是世界足坛最著名的“苦媳妇”,他们在大赛中经常性的被运气戏耍,因此无缘冠军或者决赛的例子已不是一次两次。1978年世界杯对阿根廷的决赛,荷兰人伦森布林克在90分钟结束前1分钟的绝佳机会踢在门柱上,不然他们就是那一届的冠军;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对巴西,荷兰人输在既拼心理也赌运气的点球战上……最苦的一次是1990年世界杯小组赛,和爱尔兰各方面持平的荷兰不得不靠抽签定名次,结果他们手气太差抽到了小组第三,出线后直接碰德国被淘汰。这么多年来,世界杯抽签定小组名次就那么一次,偏偏荷兰就是那最倒霉的一个。

  如果把大赛范畴扩展到欧洲杯,荷兰人说自己命苦更没人会反对,1992年半决赛,拥有三剑客的荷兰被广泛看好,但却在点球点上被丹麦淘汰。1996年输给法国,又是点球大战,荷兰人从此留下最不会踢点球的名号;当然事儿不算完,最最经典的例子是2000年欧洲杯的荷意之战,连续第三届输在点球点上不说,橙衣军团11打10干不过一个圣托尔多,一场居然5个点球不进!如此霉运放谁身上谁不哭?!就连旁观者们难免也一声叹息:命运还能这么玩人!

  不过苦媳妇也有熬成婆的一天,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本届南非世界杯上,荷兰队似乎求得了异常诡异的运道,好运气从开幕一直伴随到现在,以往苦哈哈的小媳妇也能抬起头一脸喜气了,甚至可以这样说,在荷兰打进决赛的道路上,几乎总有好运气相伴同行。

  小组首战丹麦,荷兰在僵持中本无机会,眼看要陷入困境,谁知就在此刻,一个诡异的乌龙球突然到来:丹麦后卫鲍尔森的头球顶在丹麦后卫阿格的背上,弹进了丹麦的大门,这不是中彩是什么?小组次战,日本的防守本来严密,谁知斯内德一脚并无威胁的远射,却被判断失误的日本守门员拍进了身后的大门……1/4决赛打巴西,0比1落后的荷兰看起来被动异常,可这时候乌龙又来了,塞萨尔居然出现这么低级的失误!随后梅洛的愚蠢红牌更是给荷兰帮忙。至于本场比赛,斯内德的越位争议球自不必说,荷兰的三个进球全都打在立柱上,并全都是往门里弹,这运气也忒邪乎点了吧?

  另有一个说法是“强者运强”,但到了世界杯这个阶段,谁又能比谁强多少?在半决赛、决赛这样势均力敌的对决中,在那么一瞬间决定走势成败的往往就是运气。从本届世界杯至今的运道看,荷兰实在有点诡异,本来就有实力,又找对了打法,如今再加上挡不住的好运气,难道真的是老天爷要还荷兰一个事不过三(1974/1978两进决赛都是亚军)的愿?

  (李普利)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