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一战打破两大世界杯魔咒 80年怪圈在橙色面前崩塌

2010年07月07日05:3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荷兰3比2击败乌拉圭,继1974和1978年后第三次打进世界杯决赛,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赛后称“是个奇迹”,“我们为祖国感到自豪!”

  创造奇迹的队伍一定有神奇的地方,这支荷兰队是目前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队伍。如果决赛荷兰夺冠,将成为继2002年巴西后又一支全胜捧杯的队伍,而这一场半决赛获胜,荷兰人已经打破了两个世界杯上的“魔咒”。

  其中之一是80年历史上的洲际怪圈,自从1930年首届大赛以来,欧洲球队从来没有在欧洲以外的地盘上拿过冠军,捷克斯洛伐克(1962)、意大利(1970/1994)、荷兰(1978)、德国(1986/2002)曾在其他大洲打进过决赛,但都功亏一篑,这次荷兰将唯一的其他洲代表乌拉圭挡在门外,已经提前破解了这个困扰欧洲球队80年的怪现象。

  另外在世界杯历史上,当四强由两支曾拿过冠军球队和两支非冠军队组成时,无一例外的都是由夺过冠的队伍闯入决赛,这次荷兰打破了这一“惯例”,如果另一场半决赛西班牙击败德国,将出现一届由两支从未夺取过冠军队伍参加的决赛,也将产生一支新的冠军队。

  实际上在这样一支荷兰队面前,再强大的魔咒也站不住脚,巴西自1990年以来隔届夺冠的规律已经延续了20年,但这次被橙衣军团粉碎。看起来,所谓定律、魔咒其实都是等待人们被打破的历史,赛场上最终决定成败的还是实力和状态。

  虽然因为打法功利而备受争议,但这支荷兰正在呈现出一些“势不可挡”的迹象,他们不但最近25场比赛保持不败,而且在2010年的所有比赛中全胜(10场),本届世界杯上6连胜的成绩甚至超越了传奇的1974年,因此如果荷兰在决赛中再进一步,弥补1974和1978年两进决赛却成“无冕之王”的遗憾,也许并不算是什么意外。

  (李普利)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