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老妖惊天一炮恍若32年前传奇 铁树开花他等了12年

2010年07月07日05:2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脚精彩度绝不亚于78年阿里汉绝杀意大利队的超级远射,让范布隆克霍斯特也得以荣登到荷兰队世界杯进球光荣榜之中,这是范布第六个国家队入球,没有问题,这绝对是最重要的入球!不需要是绝杀,他的进球,为荷兰队历史上第三次进入世界杯决赛打开了胜利之门,功绩足以被后人歌颂许久!

  98年世界杯,范布身披19号战袍入选其中,但希丁克从头到底没有给他一秒钟机会,范布当了回标准看客,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队伍曾是那么接近于决赛,却在一场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巴西。而2006年世界杯,范布成为了绝对主力,尽管小组赛发挥很好,但他却在“纽伦堡战役”中彻底“沦陷”,满天飞舞的红黄牌之后,荷兰队打道回府,而他自己也身背一张红牌。

  往事种种,不堪回首,如今荷兰将士们用一场胜利洗刷了种种耻辱,了却萦绕荷兰人内心多少年的情结。是的,杀入决赛,或许对于巴西队来说,不过是及格标准,而对于荷兰队、对于已经35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来说,何尝不是一场历史性的大胜?!

  即使很熟悉西甲和英超的球迷,看到范布进球的时候也非常少,哪怕正好看到,也从未见他有如此世界级表演,这是左后卫助攻远射中属于精品级的场景,甚至罗伯特-卡洛斯职业鼎盛期也看不到。30米外的直接左脚大力重炮,谈不上有什么弧线角度,一根直线般执着地冲着右侧门柱而来,穆斯莱拉狠不得把自己扯成两半来扑救,但皮球走得是直接死角,砸门柱而入!高科技武器的精确打击,也不过如此!

  当年阿里汉的超级远射是世界杯历史上公认的杰作,当时那球距离比现在范布的要远,但位置居中,象范布这样斜角度进门的,或许78世界杯内林霍进意大利(该队78年主要负责被人进远射)一球更为接近,只是范布这球,直来直去,没有内林霍那脚弧线诡异,但相信本届世界杯之后,历史上十大世界杯经典远射里,将毫无疑问排上范布这一球。

  范布的进球,往精神层面上说,让打得很郁闷的全体荷兰队员立刻元神归位、感觉大振,往战术上说,他的压上进攻,大大超越了范马尔维克基本战术理念,或许教练自己都没想到,原本让范布切入到整体进攻,不过是传个球助攻一下即可,但却用经典远射超值回报了教练的战术安排。队长范布,平时进攻上不显山露水,偶露峥嵘,整个世界都为之震颤!

  今天的比赛,范布对全队的贡献,何止一个入球,第51分钟佩雷拉的远距离吊空门,要不是范布第一时间回防到位把球顶出,这场比赛或许要纠结许多。而他比较拿手的远距离长传转移,本场比赛也打出威风,第68分钟,正是他的50米长传,让范德法特和罗本的连续攻击,差点提前敲开乌拉圭大门!

  全场10441米的跑动,老将范布没有半点支撑不住的迹象,他的105次国家队出场,以完美结局收场。最后一场无论对谁,这肯定将是范布隆克霍斯特第106场国际比赛,不用多想着前辈们的两次遗憾,老妖级队长已经用自己的金左脚为荷兰队打开了一扇大门,为何就不能率队亲自打开那最后一扇象征着进入最高荣誉殿堂的大门呢?!

  (孟巍)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