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战报-双方队长同秀远射世界波 荷兰1-1乌拉圭

2010年07月07日03:1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6日20时30分),世界杯半决赛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开始首场较量,荷兰上半时1比1平乌拉圭。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远射首开纪录,这是荷兰本届世界杯第4次禁区外破门,位居各队之首,但上半时将近结束时,乌拉圭队长弗兰同样依靠远射攻入个人本届杯赛第4球。

  今年荷兰已取得9连胜,不败战绩增加到24场,也是本届杯赛至今惟一全胜的球队,此役荷兰如果晋级,来自欧洲的球队将提前锁定冠军。后腰德容与右后卫范德维尔停赛,德泽乌和布拉鲁兹填补空缺。中卫马泰森膝盖伤愈复出。其他位置没有变化,范佩西肘伤无碍依然出场。11名队员平均年龄28岁342天,创造了1978年以来荷兰世界杯赛最年长首发纪录。

  乌拉圭近期连续9场不败,今年战绩为5胜2平,上次打进半决赛要追溯到1970年,在墨西哥1比3负于最终夺冠的巴西,该队参加的3场半决赛共出现17个进球,世界杯对阵欧洲球队连续13场不胜(6平7负)。前锋苏亚雷斯与左后卫富西莱停赛,队长卢加诺膝盖韧带受伤,洛代罗则因骨折提前告别。后防线上,戈丁与卡塞雷斯获得出场机会,中场则起用加加诺和阿尔瓦罗-佩雷拉,阿尔瓦罗-费尔南德斯失去首发。弗兰从前腰回到前锋位置,并戴上队长袖标。

  两队在世界杯上只有1次交锋,1974年小组赛首战荷兰2比0胜,迭戈-弗兰之父巴勃罗-弗兰参加了那场比赛。此后两队还在热身赛中交锋1次,1980年乌拉圭在蒙得维的亚主场2比0胜。1924年和1928年奥运会,乌拉圭夺金路上都曾经击败荷兰。

  开场4分钟,罗本右路突破卡塞雷斯回敲,斯内德斜传被穆斯莱拉单掌击出,库伊特左侧距门13米处停球右脚凌空斜射掠过横梁。第6分钟,阿尔瓦罗-佩雷拉左侧接近中线直接左脚吊门高出。第11分钟,卡瓦尼接应弗兰直传形成单刀,但被判越位。第13分钟,罗本右侧快速掷入边线球,斯内德截下对方解围球扣过后卫,在禁区弧顶右脚抽射打在队友范佩西背上。

  荷兰第18分钟取得领先!斯内德中路面对封堵回敲,德泽乌分到左侧,范布隆克霍斯特紧趟一步,在门前30米处左脚怒射绕过穆斯莱拉指尖击中远门柱内侧弹入顶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这是他105场国家队比赛第6球。

  马克西-佩雷拉对罗本犯规,乌兹别克主裁判伊尔马托夫掏出首张黄牌。第27分钟,卡塞雷斯倒钩踢中德泽乌下巴,荷兰队员非常不满,斯内德冲上前去推倒卡塞雷斯,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及时介入平息纠纷。德泽乌接受长时间治疗,卡塞雷斯与斯内德吃到黄牌。第31分钟,范佩西左肋过人塞入禁区,罗本拿球转身突破,但卡塞雷斯死死卡住身位护给穆斯莱拉。

  阿尔瓦罗-佩雷拉左路传入禁区,卡瓦尼与范布隆克霍斯特轻微接触夸张倒地,荷兰队员怒斥其假摔。第36分钟,卡瓦尼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捅传,阿尔瓦罗-佩雷拉在门前25米处左脚低射被斯特克伦伯格得到。第38分钟,阿尔瓦罗-佩雷拉左路传中,弗兰前点距门12米处头球偏出近门柱。第40分钟,库伊特左路内切禁区前沿右脚低射近角,穆斯莱拉倒地没收。

  乌拉圭第41分钟追平比分!加加诺中路左脚直传,弗兰拿球扣过后卫,在门前25米处左脚大力抽射中路,斯特克伦伯格对球路判断失误,球从左手边飞过贴横梁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1!这是弗兰68场国家队比赛第28球。第44分钟,弗兰任意球被斯特克伦伯格没收。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斯内的左肋斜传过顶,库伊特后点插上距门9米处冲顶,球弹地偏出近门柱,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但慢镜显示这是误判。

  乌拉圭(4-4-2):1-穆斯莱拉/16-马克西-佩雷拉,3-戈丁,6-维多利诺,22-卡塞雷斯/15-迭戈-佩雷斯,5-加加诺,17-阿雷瓦洛,11-阿尔瓦罗-佩雷拉/7-卡瓦尼,10-福兰(C)。

  荷兰(4-2-3-1):1-斯特克伦伯格/12-布拉鲁兹,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C)/6-范博梅尔,14-德泽乌/7-库伊特,10-斯内德,11-罗本/9-范佩西。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