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士气高涨欲别无冕之王 乌拉圭想拖到点球大战

2010年07月06日16:07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士气高涨欲别无冕之王乌拉圭想拖到点球大战

荷兰队不想再当“无冕之王”
荷兰士气高涨欲别无冕之王乌拉圭想拖到点球大战

乌拉圭队欲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对手

  继1998年法国世界杯之后,荷兰队再次跻身四强。从主帅范马尔维克到一干队员,迎战乌拉圭前心气十足:不再当“无冕之王”。

  接连战胜丹麦、日本和喀麦隆,让荷兰队成为阿根廷之外,唯一一支全胜晋级淘汰赛的球队。之后又接连战胜斯洛伐克和巴西,外界对荷兰队的前景越发看好。相比德西之间的一场恶战,橙衣军团的晋级之路无疑轻松得多。

  不过,四分之一决赛虽击败巴西,但荷兰人付出的代价却不小,主力右后卫范德维尔和主力后腰德容将因累计黄牌缺席半决赛。赛前一度传出不利消息:头号前锋范佩西受伤,后卫马泰森也伤到膝盖。好在这只是虚惊一场,荷兰足协昨日证实,范佩西和马泰森并无大碍,都可以出战。

  荷兰队目前自信心空前高涨,他们已经在国际大赛中保持了连续24场不败。想要创造历史,需要的就是在未来两场比赛里延续当前的势头。对于橙衣军团而言,真正关键的是他们能够不受外界干扰,踢出自己的足球。毕竟荷兰队拥有优秀的前场攻击群,出色的中场和后防线及一位非常可靠的门将。

  尽管对手乌拉圭队的实力相对一般,但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却没有掉以轻心:“球队必须戒骄戒躁,尤其是在战胜巴西队这样的球队之后。我认为下一个对手非常有威胁,因为乌拉圭球员都是斗士,我们必须集中精力。”

  当然,他也不忘给自己队员鼓气:“两年前我就和荷兰足协说了,我们不只是来参加一下世界杯的,我要赢得比赛。有些人可能认为我狂妄,但事实证明我们能够击败巴西这样的球队。打到现在,我们更应该冲着冠军去,不能再当‘无冕之王’。当然,前提就是闯过半决赛这一关。”

  斯内德堪称荷兰队的幸运星,在他进球的情况下“橙衣军团”多能取胜,如果荷兰队能够依靠斯内德的进球闯进决赛,无疑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

  乌拉圭队如意算盘 拖到点球大战命运交给门将

  拼整体实力,乌拉圭也许比荷兰差一点。但如果比赛被拖到点球大战,乌拉圭人却很有信心赢球。主帅塔巴雷斯的如意算盘很简单——争取偷袭一球,然后死守,与荷兰拼点球大战,把命运交给门将穆斯雷拉。

  目前的这支乌拉圭队,防守明显强于进攻。本届世界杯5场比赛,乌拉圭队只进了7球而已,但后防线小组赛未失一球,两场淘汰赛仅各失1球。进攻上则主要依靠弗兰和苏亚雷斯的个人能力,两人联手进了6球。

  年轻的前锋苏亚雷斯被视作乌拉圭的民族英雄,四分之一决赛对加纳队拿到一张红牌,看似不光荣的举动,却成为把乌拉圭队带入4强的最关键人物。不过与荷兰队一战他无法出场,这也将对球队锋线实力大打折扣。在进攻可能受阻的情况下,乌拉圭人只能寄望于打造更强的防守,来抵抗罗本和斯内德等人的进攻。

  在四分之一决赛与加纳队的点球大战中,阿布鲁最后一个为乌拉圭主罚点球,这名33岁的前锋,用一记精妙的勺子点球骗过对方门将,最终帮助球队锁定四强名额。谈起半决赛对手,这名老将表示:“荷兰队的控球非常强,还有非常聪明的球员,比如斯内德和罗本。但塔巴雷斯已经教我们如何防住像罗本这样的球员,实际操作起来也许有点难,但我们会尽全力。”

  一旦比赛被拖入到点球,乌拉圭队无疑占有心理优势。阿布鲁赛前就雄心勃勃:“教练要求我们全神贯注,他非常满意我们的态度。我们已经研究过许多荷兰队比赛的录像,我想我们够了解他们。如果比点球,我们赢面更大。”

  呼唤新王者

  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对荷兰,德国对西班牙,对阵双方,有一个现象颇有意思:一支是老牌世界杯冠军,另一支虽然实力强大,却从未有过夺冠经历。

  60年前的乌拉圭、20年前的德国,都曾品尝过金杯的滋味,唯独“无冕之王”荷兰与“预选赛之王”西班牙,一直不受命运之神的垂青。对于这两支风格华丽、技术出众、球星众多的球队而言,历史未免太过悲情。

  现在,该是改变的时候了。一个新的世界冠军,将给这个国家的足球带来巨大的提升机遇,也能更好地推动世界足球的发展。媒体能制造新的热点,外界能拥有新的话题,从这个意义而言,荷兰或西班牙捧杯,岂不更好?

  因为面对阿根廷时的神勇,德国队如今俨然成为冠军的最大热门。但从巴西到阿根廷,“大热必死”的魔咒一直困扰着足坛豪门,但愿这一点,不会在德国队身上再次应验。不过毫无疑问,日耳曼人所要承受的压力更大,他们需要更出色的心理素质。西荷的包袱,更轻一些,这是他们的胜机。

  数来数去,漫长的80年世界杯历史,“世界杯冠军俱乐部”却只有7支球队,对于荷兰或者西班牙这样的老牌强队而言,南非是他们改变命运、创造历史的最好舞台。

  世界杯呼唤一个新的王者,祝荷兰或西班牙好运。   特派记者关尹(本报开普敦今日电)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