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乌生死战前瞻:德容伤停影响大 乌拉圭残阵迎战

2010年07月06日13:4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 德容伤停影响大

  在之前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荷兰队原本并不被外界看好,结果却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战胜头号夺冠热门巴西队,成为本届世界杯在淘汰赛阶段爆出的一个冷门。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荷兰队依旧暴露出锋线缺乏冲击力、中路防守有欠稳定等老毛病。

  然而到了下半场,他们却接连把握住了两次由定位球所带来的得分机会。而且在比分和人数同时取得领先之后,他们打出了一连串有威胁的反击,但却由于锋线的漫不经心而失去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应该说,荷兰队目前正处于一个状态上升的阶段。不过对于这支球队的实力,也不宜做出太高的估计,毕竟战胜巴西队的结果还是存在着较大偶然性。另外在与巴西队的这场比赛中,荷兰队也在人员方面付出了巨大代价。

  右边后卫范德维尔和后腰德容都将因为累计黄牌而缺席本场比赛,除此之外,中后卫马泰森和前锋范佩西目前也都是有伤在身,虽然有可能继续出场,但其状态却有可能受到一定的影响。

  乌拉圭 多名主力出现伤病

  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阶段,乌拉圭队尽管身处于一个“死亡之组”,却带着不失球的纪录以小组第一身份昂首出线。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他们又接连遭遇了两场硬仗。首先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他们在比分一度被扳平之后,还是依靠苏亚雷斯的绝杀以2比1力克对手。

  接下来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他们非但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而且到了加时赛的最后时刻,他们还依靠苏亚雷斯的手球避免了遭遇绝杀,并且在扑出点球之后将比赛拖入到点球大战,最后以一种极为惊险的方式晋级四强。

  这样一种艰难晋级的过程,反映出乌拉圭队所具有的一种韧性,这股力量在淘汰赛中往往会起到比个人能力更为重要的作用。不过在与荷兰队的这场半决赛中,乌拉圭队将会遭遇前所未有的人员困难,作为晋级的头号功臣苏亚雷斯将遭遇禁赛,同时边后卫福西莱也将面临相同的处境。另外包括主力中后卫卢加诺在内,球队内的多名主力球员都在连番征战之后出现了伤病迹象。

  综合分析

  仅以球队阵容而言,那么荷兰队明显领先于乌拉圭队这一“没落贵族”,所以赛前在对比赛进行预测时,外界几乎压倒性地看好荷兰队。但是,人们也不能忽略以下两个背景:首先,与以往相比,这支荷兰队对于攻势足球的热衷程度远不及以往。前一轮要不是早早处于落后局面,他们也未必会在面对巴西队时大举压上;其次,荷兰队的这场比赛在中后场位置上将缺少多名主力,在后防线并不稳固的情况下,范马尔韦克未必会要求球队全力猛攻。

  所以说,尽管荷兰队可能会在实力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但他们未必会在本场比赛中显得太过进取,还是有可能表现出一种近似于稳守反击的姿态。而在乌拉圭队那里,原本就在实力上处于下风,再加上体能在前两场淘汰赛中形成了巨大消耗,而且也有多名主力遭遇停赛或者伤病,所以他们也会继续将防守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而在双方都有可能采取保守姿态的背景下,这场比赛完全有可能出现在90分钟内战平的情况。

  假如比赛进入到加时赛,那么还是荷兰队更有机会取得胜利。因为从之前的比赛情况来看,乌拉圭队往往会在比赛后半段面临体能危机,而且从阵容情况来看,他们也并不具备荷兰队那样的板凳深度。所以几天前刚在加时赛最后时刻逃过一劫的乌拉圭队,这次如果再次进入到120分钟的比赛,很可能会就此遭到淘汰,目送荷兰队在32年之后再次跻身世界杯决赛。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