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战前集体削发明志 罗本笑场险害造型师“失手”

2010年07月06日08:0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大战在即,荷兰人正在埋头为进军世界杯决赛做最后的备战。然而也有例外,昨天,几位荷兰大将就抬起头来,坐进了一位荷兰发型师的转椅,准备以全新造型迎接与乌拉圭队的半决赛。“他们的新发型看起来真是帅呆了!”这位发型师自卖自夸道。

  芳龄22岁的汉娜·汉尼巴尔作为一名在阿姆斯特丹开业的发型师,这个时间出现在南非或多或少有些巧合成分。“范德维尔和埃利亚都是我的老顾客了。”汉娜对荷兰《电讯报》透露道,她的“汉尼发型创意”就开在阿姆斯特丹繁华地段,“有一次我们闲聊时说到大卫·贝克汉姆,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贝克汉姆带了自己的御用理发师跟了去。起先我们只是说笑话,不过后来埃利亚和范德维尔都说希望我能去约翰内斯堡,这些家伙希望以清爽的造型来保持良好感觉,何况,有上百万观众在电视机前盯着他们。”

  于是当橙衣军团打入四强后,发型师如约前往南非。没想到在荷兰队驻地酒店里,汉娜发现自己是如此受欢迎,“起初我只是趁队伍下午不训练的空当给埃利亚和范德维尔理了发,可是结果,人人都觉得来找我剪头发是个好主意,其他球员都兴冲冲地跑来了。”

  这样一来让汉娜都有些手忙脚乱了,“他们都排成队伍等着了!”她大笑道。要知道她此番前来南非完全是自费,理发也是分文不取——这点和贝克汉姆的发型师完全不同,后者的部分差旅费由赞助商支付,剩余部分则由小贝来出。

  不过此行对于汉娜意义重大,现在她又培养出了一批新顾客,包括门将斯特克伦伯格、范布隆克霍斯特、海廷加、范博梅尔、罗本、范佩西、斯内德以及巴贝尔等如今荷兰人心目中的偶像。而由于汉娜随身携带器械有限,大牌们纷纷贡献出了自带的剪刀、镊子和剃须刀,范德法特还特别提供定型啫喱一瓶,轮到罗本时,这位球队核心因为一撮头发掉到脸上吹不掉而忍不住笑出来,险些害造型师“失手”。至于库伊特,家住乌德勒支的他还向汉娜允诺,有机会去阿姆斯特丹就一定会去她的理发屋。

  “最让我高兴的是,每个人都对新发型非常满意。”汉娜总结道。尽管只是快速简单的理发,但这个计划外的行动甚至得到了主帅范马尔韦克的支持,不过老帅得知得太晚,以至于《电讯报》调侃道,“他想要火线改变造型,恐怕得等到2012年欧锦赛了。”

  事实上,原先荷兰队一直保持着大赛蓄须的传统,这是从荷兰冰球队学来的。本届世界杯上,最初的“胡子军团”由范德法特、博拉鲁兹和德容组成,后来,海廷加和斯内德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荷兰队戏剧化地淘汰巴西队,就有人说是胡子带来的好运。没想到,半决赛前大家一水儿地改成了山青水绿的新形象,剃头有可能会剃掉他们的运气吗?至少汉娜不担心,“我知道球员们感觉很舒服,这可太好了。毕竟他们面对的是那么重要的一场大赛。”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