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欲摘掉无冕之王头衔 主力缺阵南美独苗凶多吉少

2010年07月06日06:34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明天凌晨2点30分,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将在淘汰了五星巴西的荷兰,与以残阵出战的乌拉圭之间打响。对于无冕之王荷兰来说,这是他们进入决赛、甚至捧起大力神杯的最佳时机。斯内德赛前抛下狠话:“我们一定会打入最后的决赛!”

  时间:7月7日02:30

  地点:开普敦

  盘口:主胜6.8 平局3.65 客胜1.5

  预测比分(90分钟):0:2或1:1

  荷兰拒绝“内讧”

  南非当地媒体《星报》在头版位置明确表示:“这将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没有悬念的半决赛!”的确,由于荷兰状态如日中天,而乌拉圭在和加纳“血战”后损失了半壁江山,因此,除了乌拉圭球迷和媒体,所有人都看好荷兰。

  对于荷兰而言,半决赛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如何踢好比赛,而是如何保持好团结。就像主帅范马尔维克所说:“我们必须齐心协力,这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关键。”

  莱因克尔曾说:“永远不要担心荷兰,关键时刻,他们会自己解决掉自己!”的确,荷兰人大赛内讧已经成了习惯。然而这一次,范马尔维克没有这种担忧,因为这支荷兰大部分主力已经在一起踢球长达6年,这让他们之间有了兄弟似的情谊。队长范布隆霍斯特说:“球队气氛很好,我们是非常亲密的团队,大家彼此熟悉对方的特点,场上绝不是各自为战,所有人都值得信赖。”

  为保持团结,荷兰在集训住地酒店,专门设置了一间大的套房,用于将帅“谈心”。“我一个个地邀请他们进来谈话,只要国家队有集训。”小组赛时,范佩西被替换下场时有些恼火,但他很快就向球队道歉,这在以前的荷兰队时,是几乎无法想象的。“解决了团结问题,我们会战无不胜。”范马尔维克自信地表示。

  球员

  主力大多缺阵

  对于乌拉圭和荷兰两队来说,四分之一决赛的血拼之后,各自阵容都有很大的损伤,不少球员因伤缺阵或者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如何修补盾牌、磨砺锋刀是两位主帅最费脑筋的事情。相对来看,乌拉圭队受影响最大,多名主力将无法参加与荷兰的生死之战,明天出现在开普敦绿点球场的将是一个残阵。

  后卫线上,乌拉圭将至少有3名主力无法出场。主力后卫兼队长卢加诺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右膝受伤,虽然昨天出现在训练场,但最新消息表明,走路都拄拐的他,肯定无法出战。因伤缺席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主力中卫戈丁仍将无法出战,主力左后卫富西莱则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另外,主力射手苏亚雷斯的手球挽救了球队,但是红牌的代价也让乌拉圭锋线少了致命的尖刀。整体看来,乌拉圭防守强于进攻。

  相比之下,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的心情要好了不少。经过队医检查,中卫马泰森和前锋范佩西的伤情已无大碍,均可出战半决赛。前场绝对主力罗本和斯内德状态正佳,没有任何伤病。不过,范马尔维克最得意的防守还是面临考验,主力右后卫范德维尔、主力后腰德容因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使得荷兰队防线存在很大的隐忧,面对乌拉圭锋利的反击,橙衣军团能否力保球门不失,还是有很大的悬念。

  对于人员残缺的乌拉圭,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并没有掉以轻心,他警告队员们说:“乌拉圭能够打进半决赛,就说明他们决不能被小视。他们都是足球场上的斗士,尽管有人员缺失,但是他们战斗到底的精神非常可怕。如果我们轻视对手,就将犯下致命的错误。”

  历史

  双冠遇到双亚

  这次对决是荷兰和乌拉圭第三次在世界杯上交手。

  双方最近一次过招,要追溯到1980年12月的一场友谊赛,当时主场作战的乌拉圭以2:0战胜荷兰。而最早的交战,则是在1974年世界杯小组赛的首轮上,乌拉圭与荷兰相遇,结果荷兰以两球轻取对手。对乌拉圭来说,那次世界杯之旅并不美好,他们1平2负积1分,小组赛垫底出局。

  乌拉圭队杀进四强已经是近年来最好的成绩。让他们引以为豪的世界杯双冠已经是非常遥远的历史了。时光得回溯到1930年,首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行,他们凭借主场优势夺取了冠军。之后,乌拉圭队又陷入平庸,直到20年后的1950年巴西世界杯上,他们凭借最后一轮循环赛2:1战胜巴西,第二次夺取世界杯。但从那之后,乌拉圭队在世界杯上就一直沉寂了60年。

  荷兰用华丽的足球让世界折服,但对他们而言,“无冕之王”的称号既是尊重,又是讽刺。在荷兰足球最辉煌的时期,他们在1974年和1978年两次闯进决赛,但都是遭遇东道主,两次无缘冠军。

  乌拉圭人被称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黑马,能否重现先辈们的辉煌,再次杀进决赛并夺得冠军,在乌拉圭人看来,并非没有可能。而为荷兰华丽足球添加了钢铁防守的范马尔维克,能否带领橙衣军团创造历史,也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

  特派记者 金鑫 刘苏(南非专电)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