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主帅:绝无理由小看乌拉圭 赢巴西不代表夺冠

2010年07月06日06:23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体育专电 荷兰队将迎来与乌拉圭队的世界杯半决赛,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表示,“橙衣军团”绝不能轻视对手。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荷兰队以2:1淘汰五星巴西,士气正旺;而乌拉圭队则是通过点球大战才击败加纳队晋级四强。但范马尔维克还是认为这场半决赛不会轻松。

  “他们(乌拉圭队)奋斗了,所以留了下来。他们值得在四强中占有一席,我们绝对不能低估他们,”范马尔维克说。

  范马尔维克称在击败像巴西队这样的强敌之后,很难迅速重新集中精力。“在过去(世界杯),我们也曾遇到类似的情况,但最终还是让球迷失望。这次我们要认真对待乌拉圭队,不能重蹈覆辙。”

  荷兰队在1974年和1978年连续两次闯入世界杯决赛,但都与冠军失之交臂。“橙衣军团”也因此得到了“无冕之王”的尴尬称号。

  “现在我们不能自满,因为赢了巴西并不意味着能最终夺冠。我们的任务还没有结束,夺冠的目标还没有实现,”范马尔维克说。

  “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保持全胜,击败巴西队令我们信心大增,”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说。“我们已是四强之一,我们想进入决赛。”

  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中摒弃了以往华丽的风格,这令他们饱受指责。但是范马尔维克拒绝改变他只追求胜利的打法,“为什么每个人都一直在建议我做出改变?我需要有更多的勇气来坚持我的选择。”

  ■声音

  “目前的这支荷兰队是不是有人搞朋党政治,为什么范佩西拿球的机会比起当年的范尼和博格坎普要少得多呢?”

  ——— 尽管淘汰了巴西队杀进四强,但有着“内讧”传统的荷兰队又被曝出了球队内部有“小集团”,一些荷兰媒体猜测范佩西被孤立了。

  “想想两年前的欧洲杯,我们打败了意大利和法国,人人都觉得我们会夺冠,可我们连半决赛都没赢,那就是因为我们老想着已经做到的事。这也是我想说清楚的一点,必须要跟过去有所不同。而如今,球员们已经显示出他们领会了这点,而这也会是另外一次非常重要的考验。”

  ——— 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对往事心有余悸,他希望队员们能够打起精神走到底。

  “我们不怕任何人。虽然我们国家只有300万人,但是我们有着光荣的历史。1970年时我们也打入了四强,现在我们渴望更多。我认为,到了这个阶段,每支球队的机会都是相同的。我们不是热门,但是有时几个瞬间就能决定我们的冠军奖杯。”

  ——— 尽管因为红牌停赛无法在半决赛中登场,但乌拉圭队前锋苏亚雷斯相信球队能够闯过荷兰队这一关,挺进决赛并最终捧起大力神杯。

  “‘上帝之手’现在是属于我的了。我这样做是尽力拯救球队。有时候我在训练时会练一下门将的技术。那时候我没有办法只能这样做。当他们射失点球后,我觉得这就是奇迹,我们在世界杯还活着。”

  ——— 还是苏亚雷斯,这位引起争议的前锋并不认为手球不对,相反,他对自己的那惊世一击还有些洋洋得意。

  “你也看到南非世界杯的戏剧性,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不同的故事。乌拉圭队已经把枪准备好,我们会竭尽全力干掉挡在我们前方的任何对手。我们等待着他回来,有了苏亚雷斯,我们离奇迹将更进一步。 ”

  ——— 乌拉圭队队长卢加诺的愿望:干掉所有对手,跟苏亚雷斯一起创造奇迹。

  (记者董宏磊/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