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乌本决赛将必成残阵对决 两卫将缺阵荷兰防线存隐忧

2010年07月06日06:21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淘汰了强大的五星巴西,荷兰队大大提高了球队自信心,对于无冕之王来说,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乌拉圭队也挡不住他们进决赛。

  对于乌拉圭队来说,如何限制罗本将是关键,防止荷兰的远射将是重点。而如何遏制乌拉圭队的防守反击,则橙衣军团面对的问题,此外,前场定位球和角球可能是乌拉圭人主要的进攻手段。

  不过,在后天凌晨的比赛中,因伤病和黄牌造成的主力队员的缺失将是两队面临的最大问题。

  历史 双冠遇到双亚

  半决赛乌拉圭与荷兰的对决,将是两队历史上的第三次交手。

  双方最近一次过招还要追溯到1980年12月的一场友谊赛,当时主场作战的乌拉圭队以2比0战胜荷兰队。

  两队最早的交战则是在1974年世界杯小组赛的首轮上,结果,荷兰队以两球轻取对手。对乌拉圭队来说,那次世界杯之旅并不美好,他们1平2负积1分,小组赛垫底出局。

  对于乌拉圭队来说,杀进四强已经是近年来最好的成绩了。让他们引以为自豪的世界杯双冠已经是非常遥远的历史了。时光得回溯到1930年,首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行,结果他们凭借主场优势夺取了冠军。之后,乌拉圭队的表现就比较一般了。又过了20年,1950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凭借最后一轮循环赛上2:1战胜巴西,乌拉圭队第二次夺取世界杯!从那之后,乌拉圭队在世界杯上就一直沉寂了。

  荷兰用华丽的足球让世界折服,但是“无冕之王”的称号是他们心中最大的痛。在荷兰足球最辉煌时期,他们在1974年和1978年两次闯进决赛,却都是遭遇东道主,最终两次无缘冠军。

  凭借出色的发挥,乌拉圭队被称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黑马,能否重现先辈们的辉煌,再次杀进决赛并夺得冠军,在乌拉圭人看来,并非没有可能。而为荷兰华丽足球添加了钢铁防守的范马尔维克,能否带领橙衣军团创造历史,也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

  队员 残阵对决弱盾

  对于乌拉圭队和荷兰队来说,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血拼之后,各自阵容都有很大的损伤,不少球员因伤缺阵或者累积黄牌停赛,如何修补盾牌、磨砺锋刀是两位主帅最费脑筋的事情。

  相对来看,乌拉圭队受影响最大,多名主力将无法参加与荷兰的生死之战,出现在开普敦绿点球场的将是一个残阵。

  乌拉圭队后卫线将至少有两名主力无法出场。主力后卫兼队长卢加诺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右膝受伤,虽然昨天出现在训练场,但是拄着单拐的他能否出战仍存悬念。主力边后卫富西莱则累积两张黄牌而停赛。从备战情况看,中卫戈丁、左后卫卡塞雷斯、后腰加尔加诺和左前卫佩雷拉将首发。左后卫富西莱停赛后的最好替补是佩雷拉,但面对罗本和范佩西联手铸造的强大右路,塔巴雷斯选择了卡塞雷斯打左闸,佩雷拉打左前卫协防。卢加诺仍在等待首发机会,但从训练看,塔巴雷斯已不奢望奇迹。维克托里诺和伤愈的戈丁将首发。

  主力射手苏亚雷斯的手球挽救了球队,但是红牌的代价也让乌拉圭的锋线少了致命的尖刀,这个代价现在来看着实不小。整体看来,乌拉圭队防守强于进攻,苏亚雷斯的缺阵将对他们的进攻能力造成致命打击。

  相比之下,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的心情要好了不少。经过队医检查,中卫马泰森和前锋范佩西的伤情并无大碍,均可出战半决赛。前场绝对主力罗本和斯内德状态正佳,没有任何伤病。

  不过,范马尔维克最得意的防守将面临最大的考验。主力右后卫2号范德维尔、主力后腰8号德容因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使得荷兰队防线存在很大的隐忧,面对乌拉圭人的反击,橙衣军团本已有些老迈的后防线,能否力保球门不失,这是很大的悬念。

  对于人员残缺的乌拉圭,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并没有掉以轻心,他警告队员们说:“乌拉圭能够打进半决赛,就说明他们决不能被小视。他们都是足球场上的斗士,尽管有人员缺失,但是他们战斗到底的精神非常可怕。如果我们轻视对手,就将犯下致命的错误。”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7月5日电)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荷兰队(4231)

  斯特克伦伯格

  博拉鲁兹 马泰森 奥耶尔 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博梅尔 德泽乌库伊特 斯内德 罗本

  范佩西弗兰 卡瓦尼阿尔瓦罗·佩雷拉 加尔加诺 迭戈·佩雷斯 阿雷瓦洛卡塞雷斯 戈丁 维克托里诺 马克西·佩雷拉

  穆斯莱拉

  乌拉圭队(44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