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魔咒魔力无边:大热倒灶 荷兰坐定无冕之王

2010年07月06日05:46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世界杯赛事进入最后关头,回头一看,发觉世界杯魔咒真是魔力无边。

  当届欧洲足球先生不能夺冠?

  中!梅西出局了。

  当届美洲杯得主不能夺冠?

  中!巴西刚刚卷铺盖回家了。

  意大利每三届才能进一次决赛?

  还是中,卫冕冠军意大利连小组都未能出线。

  四强必有黑马?

  当然,最终乌拉圭在黑马扎堆的分区脱颖而出!

  提到乌拉圭,就不得不提在还没有应验的世界杯魔咒中,乌拉圭已经成为了关键。一旦乌拉圭最终爆冷夺冠,“大热必死”、“荷兰永远无冕”、“欧洲球队水土不服”三大魔咒也将同时应验。世界杯首次在非洲举办,不过到了最后,话题还是在美洲和欧洲球队间的大战之上。

  魔咒1 大热倒灶

  西班牙赔率倒退 

  西班牙可以说是万千宠爱在一身的球队。凭借着巴萨和皇马在球场上的出色表演,以及在转会市场上频频大手笔购买超级巨星,以这两家俱乐部球员为班底的西班牙国家队也累积了超多的人气。在世界杯开赛前,西班牙队以1∶1.25的夺冠赔率,成为世界杯夺冠赔率最低的球队。

  不过西班牙队也是万千诅咒在一身的球队。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小组赛没有亚洲球队同组的球队难夺冠,当届的欧洲杯冠军难夺冠,“乌鸦嘴”贝利看好的球队难夺冠,欧洲球队在欧洲大陆之外难夺冠,这四大世界杯定律,每一个都针对着西班牙队。世界杯最后四强,西班牙队成为唯一一支夺冠赔率不升反跌的球队,斗牛士的夺冠赔率现时已经跌至1∶1.8。

  也难怪,西班牙队到目前为止一共打进6球,但其中5球是比利亚攻进。作为一支大打攻势足球的球队,这样一个“单天保至尊”的态势可不是什么好事。更为关键的是,西班牙阵中的另一位正印前锋托雷斯迟迟找不到状态,上场时间也一直往下掉。面对强大的德国队,西班牙队实在很难给人十足的信心。

  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绝对出乎外界的预料。波多尔斯基本赛季在德甲联赛只攻进了一球,戈麦斯和克洛泽两大前锋在拜仁常年坐板凳,球队旗帜巴拉克赛前因伤错过世界杯,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在起步阶段遭遇了诸多不顺。不过起步后,德国队实用与华丽相结合的踢法,赢得了越来越多赞许。不过由于穆勒下场停赛,德国队的夺冠赔率虽然从1∶10上升到1∶2,可还是比西班牙队略低。

  由于半决赛的对手是四强当中实力最弱的乌拉圭队,所以荷兰队已经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他的夺冠赔率已经从1∶15上升到了1∶1.28。

  魔咒2 欧洲球队从未在其他大洲夺冠

  欧洲三豪门围剿乌拉圭

  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外界普遍预期足球水平发展神速的非洲球队会大放异彩。结果战至16强,非洲球队只剩加纳一根独苗,而且还是疑似被“保送”,其表现出来的整体水平也不及亚洲代表日本队和韩国队。

  战至8强,乌拉圭、阿根廷、巴拉圭和巴西各自镇守一个分区,大有将世界杯演绎成美洲杯之势。谁料4场比赛过后,欧洲球队完成了大翻盘。德国和荷兰分别将南美最强的阿根廷和巴西送回老家,西班牙也凭借比利亚的神奇一击打破了巴拉圭的铁桶阵,乌拉圭反倒成为了美洲球队的唯一希望。

  虽然乌拉圭的夺冠赔率从最初的1∶101飙升至1∶3.68。不过半决赛有主力射手苏亚雷斯缺阵的乌拉圭队依旧是世界杯四强中最冷的夺冠人选。

  魔咒3 荷兰坐定“无冕之王”

  外界认为荷兰坐二望冠

  荷兰队的雄起,最早应该是克鲁伊夫时代。当时他们全攻全守的战术理念在世界足坛独树一帜,可惜克鲁伊夫始终未能率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的“三剑客”时代的荷兰队比之克鲁伊夫时代更加有星味,但依旧与世界杯冠军绝缘。这届荷兰队虽然号称拥有“四小天鹅”,但是范德法特已经失去主力位置,范佩西和罗本都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水准,唯一保持水准并且起到领袖作用的,就只剩斯内德了。这位皇马的弃儿,在国际米兰呼风唤雨,回到国家队照样能够领导球队高歌猛进。荷兰队是南非世界杯上唯一一支至今保持全胜的球队。

  至于荷兰队的对手,乌拉圭队无疑是四强当中最弱的一支。加上由于用“上帝之手”帮助球队晋级4强,队中主力射手苏亚雷斯半决赛将停赛,乌拉圭锋线上只能依靠老将弗兰一人摧城拔寨。不过荷兰队主力中后卫马泰森本场将伤愈复出,弗兰取得进球的难度无疑加大了不少。外界普遍的声音是,荷兰队已经坐二望冠,或许可以在南非脱下无冕之王的头衔了。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