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会让橙色淹没蓝色? 遭遇巨星百慕大先生请挺住!

2010年07月05日11:25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届世界杯四强已经尘埃落定,乌拉圭人在拥有着蓝色眼眸的老将迭戈·弗兰的带领下重返了阔别60年的舞台;依靠着天才的能力过关斩将把强大的“五星巴西”“拉下马”的荷兰队也向着他们的橙色梦想逼近;用阿根廷式的进攻了结了阿根廷队的“德国战车”正向人们诠释着何为“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而以往凭借水银泻地式进攻把球导入对方大门的“西班牙斗牛士”也跌跌撞撞地出线了。南非世界杯带给球迷们许多的意外,当然相伴的也是更多的精彩,如果用最简洁的语言概括这四强的话,那就是“一辆插满蓝色郁金香的牛车”,虽然不算美轮美奂但却实用非凡。也许,这才是唯美的攻势足球和现代足球最完美的结合,是对最顶级足球水平的真正诠释。

  荷兰会让橙色淹没蓝色?

  无论是从球员的名气还是球队的实力来看,天才云集的荷兰对阵平民化的乌拉圭时都占有着绝对的优势。乌拉圭队中最为大牌的球星弗兰是闯荡欧洲多年的浪子,他拿下过西甲的金靴,对于在欧洲遍地开花的荷兰人来说,对他的实力可谓是了如指掌的。而乌拉圭的“二当家”苏亚雷斯在本届世界杯上才是风光无限,淘汰韩国和加纳时都是凭着他的出色发挥才保证了球队的顺利晋级。在与韩国一役中,“小苏牙”两个冷静而又刁钻的射门让亚洲同胞们90分钟的努力都付之东流,他却完全把功劳都推给了做球的老大哥弗兰。而他的拦网动作更是让许多人都记住了这个有些龅牙的乌拉圭小伙子。他在门线上用手挡出加纳队射门的瞬间也让乌拉圭队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他赌博式的“扑救”更是为乌拉圭队保住了641万欧元的巨额奖金。但话又说回来,这位效力于阿贾克斯的射手也还是混迹于荷兰的甲级联赛,荷兰人对他的路数也可谓是一清二楚。再说回去了,他身背红牌停赛,纵使他有再大的本领,也只能悲凉地坐在板凳上观赛,也是对荷兰没有任何威胁的。

  况且在进攻中拥有罗本、范佩西、库伊特、斯内德等国际顶级俱乐部主力攻击点的荷兰队是不会惧怕任何一条严密的后防线的。在本届世界杯上,老帅范马尔维克的荷兰队更是摒弃了以往荷兰队的全攻全守套路,也就是说他们认清了进攻中的百密和防守上的一疏。拜仁悍将范博梅尔与德容组成的双后腰,让巴西队的前场三叉戟都一筹莫展,而稳固的防守,也是荷兰人击败巴西的基石。范博梅尔向世界证明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后腰球员之一,他能在荷兰队占据一席之地,绝不仅仅因为他是主帅范马尔韦克的女婿。不过接下来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老帅范马尔韦克就要为只有范博梅尔而没有德容感到苦恼了。因为德容在对阵巴西的比赛中死死地盯防住了前曼城队友罗比尼奥,

  但也因此吃到了本次世界杯上的第二张黄牌,而缺席这一场比赛。对此,铁腰德容表示:“虽然有点失望,但是我知道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打进决赛。我很失望,我在这场比赛中第一次犯规就得到了黄牌。”

  但是,经过了大风大浪的荷兰队员却信心满满地安慰德容说:“如果我们只能打三四名决赛你一定会不高兴,我们答应你,放心吧,我们会为你而战。让你在决赛中再度出场。”

  巨星百慕大,先生请挺住

  南非世界杯,似乎成了巨星的“百慕大”,在开赛之前被寄予厚望“四大天王”鲁尼、C罗、梅西和卡卡都先后倒在了淘汰赛的门口。他们在南非世界杯的“百慕大”中彻底的迷失了自己。像梅西和C罗,在刚刚结束的上赛季联赛中简直是呼风唤雨,球队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都能够挺身而出。然而,这“四大天王”中也只有C罗在本届世界杯上开张了,打入的也只是个无关痛痒的进球。其余三位,都是对着敌人的球门狂射但却只落得个零蛋背回了家。年轻的世界足球先生梅西走了,曾经的候选人哈维、比利亚、卡西利亚斯可要多加小心,千万别在光环中迷失了自己。

  面对进攻如自己,防守如他们自己的德国队,西班牙人显然对他们充满了警惕,以往的嚣张与跋扈彻底没了踪影,欧锦赛冠军和身价最高球队的贵气也放低了许多。在上一场立了大功的门将圣卡西评价德国队说:“德国队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我认为德国队是目前本届世界杯赛上表现最好的球队。他们击败了阿根廷队,击败了英格兰队。我非常尊敬这支强大的球队。因为他们战胜的球队都很厉害。4比1战胜英格兰队,4比0战胜了阿根廷队。等待我们的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对阵德国,我们应该让球尽量控制在我们脚下,应该流畅的传接球。这个我们应该可以做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继续前进。”

  然而,德国队也同样存在着令他们头疼的事情,那就是拜仁红星托马斯·穆勒的缺阵。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年仅20岁的小将穆勒轻松地完成了一传一射让球队早早就2比0领先了不可一世的阿根廷。同样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他的出色发挥也让人们印象深刻,可以说是他和厄齐尔的加盟使得德国战车有了足够的润滑和灵动,如果没有他的帮助,德国队若想跟西班牙队拼细腻,那简直是不可想象。 本报见习记者 黄硕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