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真神剑指无上荣誉 特殊局势下他有望成历史第1人

2010年07月05日11:1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这几天,斯内德连续收到好消息。

  首先,国际足联将荷兰对巴西的第一个进球算在斯内德头上而不是梅洛乌龙,本来嘛,没有明确改变皮球线路的触碰都要算进攻方球员入球,斯内德赛后也说“两个进球我感觉都是我的,没有乌龙”;再次,对巴西头球破门,极罕见的现象,“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身高只有1.70米,是全队最矮的!”此话不假,斯内德远射、任意球是强项,可头球破网职业生涯中此前只有一次:那还是在为阿贾克斯效力,在荷甲联赛中头球攻破了DenHaag队的大门。根据斯内德自己的描述,“那次争顶时我双目紧闭,相当紧张,不像这次完全是看着皮球的轨迹来顶。”然后,巴西阿根廷出局了,意味着5位俱乐部队友、同为三冠王的球员塞萨尔、麦孔、卢西奥、米利托、萨穆埃尔的世界杯战绩不如自己了,同时,还赶走了卡卡,加上后一天出局的梅西和已经提前滚蛋的C罗,斯内德在年度最佳球员的评选中获胜的可能性大增,目前最有希望和他争夺年度个人奖项的,就是比利亚、克洛泽和三冠王最佳射手米利托了。

  说到个人奖项,国际足联将在今天和《法国足球》杂志联合宣布:“金球奖”和“FIFA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合二为一,由《法国足球》杂志记者团和各个国家队主教练共同完成投票。即,每年只有一个年度先生,不再有“金球先生”和“FIFA先生”的区别。这个最佳球员的确切名称,将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实行时间最快可能是今年,但也有可能是明年。这个改变,让斯内德又一次拥有了创造历史的机会:他可能成为最后一个“金球”得主,也有可能是双奖合并后第一个先生。

  尽管罗本在比赛中的每一个突破镜头都会让外界大声叫好,但没有人怀疑斯内德在这支荷兰队里的核心作用。媒体透露,每场赛前斯内德都会和主帅范马尔维克长谈战术安排,角色似乎比科库和德波尔更像助教。克鲁伊维特将斯内德称为“荷兰的钥匙”,古力特则说:“这届世界杯属于斯内德,他有着决定战局的必要元素:头脑!”但斯内德面对赞扬仍然冷静:“战胜巴西味道与众不同,但我不高兴,我只在拿到冠军时高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