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年内讧之王今变兄弟连 斯内德:荷兰要拿回国际认可

2010年07月05日10:4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陆逸报道 莱因克尔曾说:“永远不要担心荷兰,关键时刻,他们会自己解决掉自己!”的确,荷兰人大赛内讧已经成了习惯。但范马尔维克没有这种担忧。这支荷兰国家队大部分主力球员已经在一起踢球长达六年,这让他们之间有了“兄弟连”似的情谊。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就说:“球队气氛很好我们是非常亲密的团队,大家彼此熟悉对方的特点,场上绝不是各自为战,所有人都值得信赖。”

  似乎是佐证他的观点,在几个月前,7个荷兰球员决定在国家队比赛时戴上腕环。库伊特的是橙色的,范佩西戴白色,另外5个球员戴着其他不同的五种颜色———这只是球员在私底下聊天时的突发奇想,觉得是展示兄弟感情的很小但是很到位的一种方式。在过去40多年荷兰足球的起伏中,不仅这样的亲密姿态从来没有,反而是总有内讧发生。因此当范佩西接受采访无意将库伊特从进攻主力中忽略时,利物浦前锋根本没放在心上。

  范马尔维克的纪律性是毋庸置疑的,任何有可能影响球队团结的小事都会被立刻解决。球队小组赛和喀麦隆的比赛中范佩西被替换下场时有些恼火,但阿森纳前锋很快就通过荷兰电视台和电台向球队道歉;大赛前小将埃利亚和巴贝尔在打游戏时上传了一个视频,汉堡中场爆出对摩洛哥后裔种族歧视的言语,范马尔维克对此大发雷霆,于是他禁止球员在大赛期间使用Twitter、Facebook等微博和社交网站,埃利亚也在队内做了公开道歉。

  范马尔维克在过去两年中和球员的交流很多,在荷兰西部国家队集训驻地酒店有一间很大的套房,专门是用来给将帅谈心用的。“我一个个地邀请他们进来,只要国家队有集训。”现在国家队的两个后防核心都和范马尔维克有很深厚的交情,范博梅尔是主帅的女婿,范布隆霍斯特则是他在上一个执教的费耶诺德俱乐部亲手引进的心腹,本届杯赛还戴上了队长袖标。斯内德在和巴西比赛中攻入制胜球,但是他并不贪功,和乌拉圭比赛前他又再次强调了集体的作用:“我们终于击败了巴西,他们是本届杯赛上最好的球队之一……这是一次集体的伟大胜利,将会带着我们继续迎战乌拉圭,我们的目标很简单,让荷兰足球在国际上得到该有的价值认可。”果真如此,足球历史会记住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和范佩西,尽管他们没有很精彩的个人表演,但团队合作的伟大成就已经足以让他们名垂青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