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专访范马尔维克:和乌拉圭踢很危险 学会忘记过去

2010年07月05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战胜巴西之后,范马尔韦克没太多时间庆祝,他的队伍很了不起,但相对他的豪言而言还远远不够。所以在接受国际足联专访时他说,荷兰队现在最需要集中注意力

  FIFA:你认为作为一个主教练,什么素质最重要?

  范马尔韦克:我对球员们一直讲得很清楚,他们可以半夜里给我打电话,而我会来到他们身边,当然我也有一些明确的界限。我想身处集体中间是很重要的,不过也必须在正确的时候远离他们。凡是我说的东西只是我的真理,不一定是唯一的真理。

  FIFA:你对乌拉圭了解吗?

  范马尔韦克:我们已经看了不少乌拉圭的比赛,我也了解其中一些球员,这会是一场非常危险的比赛。这一点两年前我在第一天就警告过球员了——总会有下一场比赛。国内的庆祝情绪目前很高涨,这大概是好事,毕竟我们已经走了如此之远,不过我们不能去目睹这一切,因为我们真的必须好好集中注意力在乌拉圭这里,这不会很容易。他们能进入半决赛不是毫无理由的,所以我们必须再次集中注意力,并且不要去想我们已经做到的成绩。

  FIFA:对你来说那些庆祝的气氛是不是非常危险,而你也总想着要去改变?

  范马尔韦克:我们过去见识过这个,想想两年前的欧锦赛,我们打败了意大利和法国,人人都觉得我们会夺冠,可我们连半决赛都没赢,那就是因为我们老想着已经做到的事。这也是我想说清楚的一点,必须要跟过去有所不同。而如今,球员们已经显示出他们领会了这点,而这也会是另外一次非常重要的考验。

  FIFA:从这种意义上来说,你完全信任自己的球员?

  范马尔韦克:我对我的队员们、对一切都充满了信任,无论对组织还是我们工作的方式都是如此,不过说到底,还是某些时刻的心态会决定你能不能拿下一场比赛。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