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分析4强谁称王:人类联盟荷兰 暗夜精灵德国

2010年07月05日09:28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西班牙战胜巴拉圭之后,本届南非世界杯的四强全部产生。本报现在用《魔兽》游戏系列,来为您分析4支球队在半决赛中的前景,以及他们队伍当中常用的进攻手段、核心球员以及球迷对于他们的期待。世界杯还有最后的四场比赛,就让我们睁大眼睛,看看谁能够登上这场争霸的最终王座。

    人类联盟

    荷兰

    全攻全守已不复记忆,4-2-4只是发黄的日历。荷兰人在本届世界杯当中给我们的印象,就像人类联盟那样,他们依靠的是整体足球、功利足球,而且他们还有能够决定胜负走向的球员。

    必杀技:天神下凡(灵魂系)

    实施者:斯内德

    在世界杯小组赛中,罗本因伤无法上场,这让斯内德成为荷兰队中最大牌球员。在与日本队比赛时,斯内德的世界波帮助荷兰队提前获得出线权。而在同巴西的比赛中,斯内德用他的光头将巴西队送出了世界杯。

    生命值

    65/100

    荷兰队并不被看好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他们的后防线是他们最薄弱的环节。在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中,他们就表现出了后防线不稳定的问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荷兰队在与巴西队的下半场找回了往日的进攻感觉,这也是他们的生命值为什么可以维持在及格线以上的重要原因。

    虽然很多人都叫我打消对荷兰队的支持,我还是一意孤行,范佩西、罗本、斯内德,我喜欢的三个血性的汉子,有他们在,荷兰就会永远前进!

    依旧身着那令人心潮澎湃的橙色队服,依旧在用缓慢的节奏摧残着我们的神经,这样的荷兰队与激情无关,更谈不上全攻全守。

    武器库:战锤、火箭筒

    使用者:中场球员

    对于荷兰队来说,范佩西在本届世界杯当中的不堪重用,也让荷兰队的进攻更多地依赖中场球员。斯内德、罗本、范博梅尔都是远射的好手,而在人类联盟当中,最令人讨厌的就是火箭筒,因此,荷兰队想要胜利,更多的需要期待他们的发挥。

    当然,在荷兰队的替补席上还坐着像亨特拉尔这样的球员,强大的头球能力会丰富荷兰的进攻手段,如果比赛中遇到困难,那可能需要从空中想想办法。

    吉祥物:风车

    风车是荷兰的标志,也是所有人向往荷兰的重要因素。风车华美的旋转代表着荷兰队的晋级之路,而荷兰队如果想要走得更远,他们必须让风车永不停歇。

    罗本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才复出的,复出之后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罗本在右路的突破和内切,是荷兰队进攻的重要手段。在荷兰队与巴西队的比赛中,罗本被巴斯托斯严重限制,也让荷兰队的进攻相当不顺畅。但等到罗本重新上场,任何人都无法阻止他前进的步伐,乌拉圭人必须想想如何才能够限制罗本的发挥。

    半决赛对阵时间

    7月7日 星期三 02:30 荷兰 VS 乌拉圭 开普敦

    7月8日 星期四 02:30 德国 VS 西班牙 德班

    不死亡灵

    乌拉圭

    乌拉圭队的可怕不仅如此,欧洲金靴奖得主弗兰在前场的牵制力更是乌拉圭队40年后重返世界杯四强的重要因素。弗兰的冷枪重炮成为了乌拉圭队取得胜利的保证。

    武器库:上帝之手

    使用者:苏亚雷斯

    乌拉圭人这次的晋级,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苏亚雷斯的上帝之手,不死亡灵最让人感到恐惧的是他们的双手,那双撕裂伤口汲取鲜血的手。上帝之手,马拉多纳用过、肯佩斯用过、亨利也用过,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能像苏亚雷斯用得如此彻底,作为一位职业球员,苏亚雷斯是职业的,他用自己的名誉换取了球队的胜利。而上帝之手的另一个含义就是运气。

    吉祥物:乌龟

    蛰伏千年,对于已经有60年没有取得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队来说,确实是非常形象。艰难走出南美的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中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乌龟能屈能伸,张弛有度,更凸显乌拉圭人的厚积薄发。

    必杀技:尖刺(防御系)

    实施者:乌拉圭后防线

    乌拉圭是四强当中将防守反击战术贯彻得最好的球队,这支球队的中后场连接几近完美,而且后防球员在上抢时往往带着满满的杀气,他们的拼抢让“不死鸟”韩国人也不得不俯首称臣。

    生命值

    25/100

    在四强当中,乌拉圭是最不被外界看好的。少了苏亚雷斯,乌拉圭的进攻能力损失了一大半。而且在经过一场点球鏖战后,乌拉圭球员的体能或多或少都会有所下降,这对他们的防守是一个严峻的考验。25点的生命值,对乌拉圭队来说,也许只是理论上晋级的可能,但是经过生死诀别的乌拉圭人显然不会放弃最后的希望。

    在与加纳的比赛中,乌拉圭球员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并且牺牲自己成全了球队的前进。虽然半决赛要面对强大的荷兰,但谁又能保证乌拉圭不能再创造奇迹呢?

    乌拉圭很无耻,靠一个手球扼杀了加纳。这届世界杯就算乌拉圭踢得最猥琐,犯规多,动作大,龟缩防守。这样的队进四强,真是世界杯的不幸!

    没有苏亚雷斯之后,乌拉圭在前锋线上完全要依靠弗兰一个人。在欧洲闯荡多年的弗兰已经懂得了如何率领一支球队,也懂得了如何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站出来。如果乌拉圭能够成功闯入决赛,那么苏亚雷斯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也就是说,奇迹可能又会上演。

    暗夜精灵

    德国

    暗夜精灵的飘逸用在本届世界杯的德国队身上再也合适不过了,在连续以大比分战胜英格兰和阿根廷后,德国人开始期待他们能够登上已经20年没有开启的冰封王座。

    必杀技:流星雨(伤害系)

    实施者:勒夫

    流星雨拥有巨大的攻击范围以及超强的伤害,而且施法者往往可以站在部队的最后。勒夫就是这样的教练,在本届世界杯上,德国是到目前为止战术执行力最强的球队,这不得不归功于勒夫的指导。对阵阿根廷的比赛,勒夫的战术让阿根廷人犀利的进攻毫无施展空间,并且让阿根廷人最薄弱的防守彻底暴露在德国人面前。

    生命值

    75/100

    对于德国队而言,两场淘汰赛耗费的不是他们的体力而是他们的精力,无论是对阵英格兰还是阿根廷,“世仇”这个词总会给人以无形的压力。与西班牙相比,德国队这一路下来太累了,但是德国人的意志品质无时无刻不存在于他们的足球之中,这75格血是对德国人生存下来的资本。

    武器库:月刃、强弩

    实施者:德国队球员

    月刃是本届世界杯德国人全新研制的武器,通过部队的灵动性在小范围内打配合,直刺敌军最关键部位。德国队的球员在进攻中反复使用这件利器,多次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而强弩,顾名思义就是德国人常年善用的重炮远射攻门。本届世界杯中,厄齐尔在对加纳队的比赛中打入过这样一记世界波,而德国的其他球员个个掌握这门兵器的要诀,在之后的两场比赛中,德国人一定会在远射上大做文章。

    吉祥物:章鱼保罗

    小章鱼一路陪伴意志战车前行,从现在看来,它唯一有一次选择塞尔维亚队,恰恰给自满的年轻人敲响警钟。如果保罗能够保佑德国队获得本届世界杯冠军的话,或许它的形象会出现在德国队队徽的战鹰旁。

    高效、冷静、勇往直前,这样的德国队是无法阻挡的。无论是10年前的青黄不接还是鼎盛时期,德国队在大赛中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高水平。德国人可以被击倒,但永远不会被打败!

    德国队要是夺冠了,足球运动就完了!大家可以一起去玩跑步机。德国队就是拉姆一个人在踢球,小猪和穆勒偶然在踢球,其他人都在跑步的球队,只不过他们很会跑,每次都跑在对的位置上。

    这个大眼土耳其后裔用自己出色的发挥,让全德国忘记了老队长巴拉克。每场比赛,厄齐尔都会成为对手重点照顾的对象,但是他总是能够在对手的包夹之下创造绝杀的机会。通过本届世界杯,厄齐尔已经完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完全有能力驾驭这辆青春无限的德国战车。

    兽人部落

    西班牙

    2008年的欧洲冠军绝对拥有力拔千钧的实力,西班牙人在场上的侵略性如同嗜血的兽人部落,带给其他种族无限的压迫力。

    记者 陈韬

    见习记者 陈欣闻

    制图 吴玉涵

    本版图片均据新华社

    必杀技:重生(恢复系)

    实施者:西班牙队球员

    首战输给瑞士队之后,西班牙队做出了一个重大调整,在其他各支球队都大打4-5-1阵型的时候,西班牙人却祭出了双前锋。正是这一个变化,让西班牙人重新回到正轨上,回撤影子前锋位置的比利亚连续获得进球。对于西班牙队来说,他们度过了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危机,获得了新生。

    武器库:狩猎之枪、灵魂链

    使用者:西班牙队球员

    兽族最令人自豪的武器,已经被早已褪去“伪强队”面纱的西班牙队用得炉火纯青。

    西班牙的中场球员都有一脚非常出色的任意球,哈维、比利亚、伊涅斯塔都是那种能够将任意球转化为进球的球员,就像狩猎之枪那样快、准、狠。而西班牙队最可怕的,恐怕还是他们一体化的进攻,他们的中前场配置如同被套上灵魂链般,成为一个有机的成体。

    生命值

    85/100

    西班牙是四强当中生命值最高的球队,他们阵容齐整,没有伤病,而且晋级之路一帆风顺。对西班牙来说,目前唯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让“病入膏肓”的托雷斯尽快恢复状态。在博斯克的眼中,即使洛伦特的状态好于托雷斯,他都不想将金童放在替补席。而如果西班牙无法让托雷斯回归金童本色,那么85点的生命值无疑是被高估的数字。

    吉祥物:公牛

    在西班牙可以不会看球,但是不能不懂得斗牛。因为在西班牙人眼里,公牛也是很重要的东西。而兽人同样认为,公牛是一种极其凶残并且力大无穷的家伙。如果西班牙队能在之后的比赛中体现出公牛气质,那么他们离自己的第一座金杯不会太远。

    喜欢西班牙球星云集,喜欢西班牙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喜欢托雷斯帅帅的面孔,观看他们的比赛,真是一种享受。

    西班牙队号称踢的是华丽足球,我几场看下来,华丽没发现,滑头倒是不少,一路过来跌跌撞撞,难以令人信服。

    比利亚无疑是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最闪耀的球员,他的五粒进球个个精彩。如果西班牙队迟迟打不开局面,他们就可以将球交给“葫芦娃”,他会穷尽任何办法将球送入对方的球门。如今西班牙队的前景,已经完全建立在这位拥有兽人般刚健体魄和毅力的球员身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