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赞歌面前高度警觉 扭转乐观情绪范马尔维克想夺冠

2010年07月05日09:05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赞歌面前高度警觉扭转乐观情绪范马尔维克想夺冠

 

 

  曾昭翔

  北京时间7日02:30,世界杯半决赛荷兰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将率先打响。随着1/4决赛战胜强大的巴西队,荷兰队被视为本届世界杯上的夺标最大热门,甚至连荷兰队队员自己也开始了幻想。大战之前,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采访,在他看来,盲目乐观是荷兰队的致命毒药,荷兰队必须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

  记者:你认为对于一名教练来说,怎样的特质是最重要的?

  范马尔维克:我和队员们关系很好,他们可以晚上给我打电话,然后我去找他们聊天。但我仍要展现出一些与他们的界限,我认为在适当的时候刻意远离他们,这一点很重要。对于一名教练来说,最重要的特质就是你可以影响大家,但不能被他们影响。每个人都有自己工作秘诀,我也一样,虽然不只此一项,但它真的很重要。

  记者:你将如何展望半决赛与乌拉圭队的比赛?

  范马尔维克:我们已经对乌拉圭队有了很多了解,也很清楚他们一些球员的能力。这是一场非常危险的比赛。两年前我接手荷兰队第一天就说过,危险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现在,国内对荷兰队前景一片看好,大唱赞歌,但我们不能陶醉其中,必须要将全部注意力放在比赛上,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他们绝不仅仅满足于杀入四强,所以我们必须再次集中精神,清楚我们自己的状况。

  记者:对你来说,扭转队内盲目乐观的情绪,是不是现在所面对的最大问题?

  范马尔维克:过去我们曾亲身经历过这样的情况,两年前奥地利和瑞士欧锦赛,我们击败了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每个人都认为我们最后会赢得欧洲杯,但在1/4决赛中被淘汰出局,因为那个时候我们似乎已经认为,我们已经赢得了冠军。这就是我为何要让大家清醒的原因,我们的队员的确做得很不错,但接下来会面对更严峻的考验!

  记者:你仍会相信你的队员吗?

  范马尔维克:我对我的队员永远都有信心,而且对我们整个团队和工作方式很有信心,也许这种很重要的心态,会决定你是否会赢得一场比赛。

  本报特派记者 曾昭翔(本报开普敦7月4日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