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强与四大美人:荷兰西施乌拉圭昭君 貂蝉玉环属谁

2010年07月04日19:57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四强与四大美人:荷兰西施乌拉圭昭君貂蝉玉环属谁

荷兰 细腻之美
四强与四大美人:荷兰西施乌拉圭昭君貂蝉玉环属谁

乌拉圭 缺憾之美

  用中国古代“四大美女”来比喻世界杯四强,也许有人会说娱乐过头了吧!世界杯四强个个都是“纯爷们”,怎么能和古代四大美女扯到一块呢?不过我们不妨发挥一下想象力,假如世界杯是一场选美秀,那么4支球队就像是从全球32位佳丽中过挑过拣出来的4位美人,肯定个个都是倾国倾城。

  典故:西施浣纱

  荷兰 细腻之美

  传说古越国有一个叫西施的女子在浦阳江边浣纱,粉面桃花,相貌过人。她在河边浣纱时,清澈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使她显得更加美丽。这时,鱼儿看见她的倒影,忘记了游水,渐渐地沉到河底。这就是“沉鱼”的由来。

  西施一生都深受宠爱,无论是吴王、越王还是范蠡,都被她的美貌折服。她虽然常年生活在皇宫大院里,其实是工薪家庭出身,有贵族的气质,但没有贵族的名分。这一点与荷兰队相似,荷兰这个国度是靠航海起家,也是依托水才更显得“妖娆”。荷兰足球从没有称雄世界杯(只拿过两次亚军),但人家虽说没有冠军名分,但有冠军的实力和派头。

  想必荷兰足球在全世界“粉丝”无数,很多球迷都为荷兰足球的惊艳所倾倒,看他们比赛是一种视觉盛宴,即便他们拿不了冠军,观赏过程也能陶醉,那感觉就像看世界名模,眼睛能饱艳福。

  和所有的美女都一样,西施也有缺憾。虽然美丽,但是脚却比一般人大,于是她想方设法地掩盖这个缺点,因为她喜欢跳舞,所以她经常穿长裙,又为自己特制了一双木屐,结果因为鞋子高了一块,不但看不出来脚大,还因为走路时左右摇摆,加之长裙飘飘,反而格外地突出了娉婷身材,翩翩风姿。

  同样荷兰队也有硬伤,重花哨而不讲实惠,就像是仪仗队,真打起仗来未必管用。为此荷兰队本届世界杯被迫向现实低头,进行了一次“华丽的转身”,用不花哨但实惠的胜利来弥补了他们战绩不佳的缺憾。特别是他们征服了巨无霸巴西队,就像西施施美人计征服强大的吴国一样,让人叹服。

  典故:昭君出塞

  乌拉圭 缺憾之美

  “昭君拂玉鞭,上马啼多颊。近日汉宫人,明朝胡地妾。”王昭君本来是金枝玉叶,但命苦啊!一娇滴滴、能落雁的大美人,只因没钱贿赂画师毛延寿,就被画成一个脸上长了黑痣的平庸女子,而被送到塞外受苦。

  80年前乌拉圭就是首届世界杯的得主,血统纯正。在上世纪50年代之前,人家是绝对的皇亲国戚,谁敢小视?可是后来被贬为庶民,在世界大赛中无声无息,甚至谁都可以欺负他,还给他安个“垃圾球队”的恶名,受尽了凌辱,名誉扫地,就像王昭君先后嫁单于父子一样,被正人君子所不齿。

  乌拉圭足球的炼狱长达半个多世纪,比王昭君在漠北的苦难日子长得多。但人家终于熬出了头,在本届世界杯上洗刷了“垃圾球队”的罪名。对加纳队一战,人家大难不死,重见天日。

  让“落雁”为之惊叹的昭君容貌出众,但是同样也有缺点,就是肩膀有点窄小,正好安排她出塞,于是她就经常披着皮毛制的斗篷,由于皮毛的蓬松,使她的削肩得到了隐藏。本届世界杯上世人都能看到,乌拉圭队的不足是进攻不算犀利,可是他们在防守上众志成城,队员都有飞身堵枪眼的勇气,像与加纳队的比赛中,苏亚雷斯那种“舍身忘我”的精神连上帝都被感动,放他们过了一关。可以说乌拉圭队用坚不可摧的稳固防守弥补了他们火力不猛的缺憾。

  典故:貂蝉拜月

  西班牙 热烈之美

  貂蝉素有“闭月”之称,容俊貌美绝非一般人可比。“美人计”中貂蝉成为传世佳话,她先戏吕布,引吕杀董卓,成为美谈。更令人折服的是当曹操将她送与关羽时,貂蝉为不祸及桃园兄弟,“引颈祈斩”将人性发挥到极点。由此,貂蝉是刚烈的,她人如花美貌,但内心燃烧着刚阳之火,怎不令人赞叹至今。

  西班牙队和貂蝉有一种惊世骇俗的美,在当今功利足球大行其道的时代,西班牙并没有堕落,他们还信仰着艺术足球,就像是貂蝉对爱情的憧憬,相信很多的球迷都倾慕他们。貂蝉能忍辱负重,深明大义,而西班牙虽然国家并不算大,却占据欧洲五大联赛的一席之地,并且西甲从包装到内容都不逊色其他几大联赛。从劳尔到比利亚,西班牙球员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一直坚持走性感路线,不为世俗所屈服。貂蝉一生涉险无数,西班牙亦是如此,与巴拉圭之战那叫一个惊险,简直可以拍一部悬疑大片。

  貂蝉的缺陷是她耳朵极小,特别是耳垂,几乎无肉,未免难看。于是她就从耳环上弥补,经常戴那些镶有独粒大宝石的圆形耳环,不但看不出耳朵的缺陷,反而是细耳碧环,愈显俏丽。西班牙队的不足是推进速度慢,队员的整体冲击力不够威猛,但他们以超强的控球能力和配合意识冲淡了这个瑕疵。

  典故:贵妃醉酒

  德国 雍容之美

  杨玉环在四大美女中独树一帜,前人形容她美艳无比,体态丰腴,肌如凝脂,而且气质高雅,超凡脱俗。

  按照唐代的审美观,杨贵妃那叫丰腴,要是用当代的审美观,那叫一个胖。德国队何尝不是这样,哪一届世界杯他们都看起来很“臃肿”,队员人高马大身体笨重,速度不快转身缓慢。要说个人技术,那就更没有可炫耀的,有时会出现队员一停球三米远的狼狈相。但是不管你怎么看着不顺眼,人家玩的是实用,这与杨贵妃相似,人家看重的是结果而不是过程,世界杯7次进决赛,3次登顶,进8强是底线。本届世界杯,5战下来13次洞穿对手的球门,牛吧?这样的战绩,还不能表明高贵的身份吗?再说人家不够美艳,再说人家体型不好,就有点心理阴暗了吧!

  不过,号称有“羞花”之美的杨玉环其实也有短板——狐臭。所以她特别喜欢沐浴,常洗自然会减轻很多味道,“春寒赐浴华清池”,传下了千古美名。而且她还喜欢鲜花,更经常佩戴香囊,因此不但不会令人闻到刺鼻的气味,反而行动处香风飘拂,嗅之欲醉。德国队的软肋说到底还是技术,要是拉出来一对一单挑,他们还真不是个儿,不过日耳曼人生来擅长团队作战,阿根廷球员厉害吧?又怎样了,还不是四大棒将他们打得满地找牙。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