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成为“先生”们的滑铁卢 罗本哈维比利亚请挺住

2010年07月04日15:5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看球,也是看球星。可惜的是,南非世界杯的舞台上,能够供人欣赏的球星,不多了。

  阿根廷输了,梅西走了,南非仅剩的一位世界足球先生就此告别。离开之前,梅西甚至都没留下一粒进球。这不是属于他的一届世界杯。

  在梅西之前,鲁尼、C罗和卡卡已经打包回家。这四人,曾被人们视作南非最值得期待、最能掌控球队命运的天王巨星。现如今,“四大天王”集体洒泪告别,留下的只是一个个悲情背影。

  很难说清楚,南非为何会成为“先生”们的滑铁卢——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卡卡一球未进,巴西止步8强;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C罗碌碌无为,葡萄牙止步16强;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同样表现平平,阿根廷4球惨败德国……如果再算上更为差劲的鲁尼,大牌巨星们如此低迷,让人失望,失望!

  他们为何这样脆弱?防守反击的打法大行其道,大大压缩了球星们的表演空间。而对待球星最简单有效的办法,便是剪刀脚、扫堂腿。世界足坛的整体功利化,让天才生长的土壤越来越贫瘠。

  同样不容忽视的是,荣誉的光环,容易让人迷失自我。而过高的期望,又会给人带来过重的心理负担。所有这些,都成为巨星们不能承受之重。他们最需要的,其实是一颗平常心。

  梅西走了,很可惜。罗本,哈维,比利亚,请千万挺住。关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