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亲点德国做对手欲复仇 有他进球荷兰未尝败绩

2010年07月04日12:2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王琳报道 荷兰淘汰巴西的第二天,荷兰各大报纸以及网站都刊登了斯内德未婚妻约兰特在太太团看台向球场中的斯内德发送手吻、为他加油的照片。进球后的斯内德也轻吻双手,心有灵犀地注视着看台上的带着橙色发饰的约兰特,这个动人的场景现在已经在荷兰成为家喻户晓的世界杯爱情故事。

  只要进球,荷兰不败

  2009年初,斯内德与做了8年夫妻的拉蒙娜离婚,不久在一次酒会上认识了现在的未婚妻约兰特,很快与其同居,荷兰媒体称约兰特的面相具有旺夫相,从皇马转会到国际米兰,有了约兰特陪护后,斯内德在意甲赛场一发不可收,直至获得上赛季三冠王。

  本届世界杯,斯内德已3场被评为当场最佳。打进巴西队的2球,是他代表国家队出场的66场比赛中打进的第17、18球,在荷兰历史射手榜上暂列第12位。

  凡有斯内德进球的比赛,荷兰队还从来没有输过,16胜1平。 荷兰队已进半决赛,下个对手将是乌拉圭,若无意外,荷兰进入决赛的可能性极大。谈到更希望碰到哪一个对手,斯内德毫不忌讳说出了德国队,“大家都知道1974年荷兰队杀入了决赛,但是最终还是输给了德国人,关于这场比赛前前后后的故事,我从我父亲和一些朋友中听到了许多,如果荷兰与德国能在决赛中碰上,我们这代球员将要复仇!”

  斯内德关于足球最早的记忆是1988欧洲杯,荷兰队返回阿姆斯特丹后,在全国进行巡游庆祝,在阿姆斯特丹通往乌得勒支的国家高速公路上,斯内德看到了这一幕,那一年他刚刚4岁。现在,他已成荷兰国家英雄。“小个子斯内德都能在比自己高出一头的巴西后卫面前进头球,世界杯的冠军奖杯应该归荷兰了,我希望这届2010南非世界杯属于斯内德。”荷兰《大众体育日报》专栏作家博斯特说出了荷兰人的心声。

  争第一,争进球

  曾执教阿贾克斯青年队阿德里安塞,是看着斯内德和范德法特这批球员长大的,在一次荷兰电视访谈节目中,他透露,“斯内德其实远远比不上年少成名的范德法特,但是他凡事喜欢争第一的劲头,造就了他今天的成功。”巴荷之战,荷兰队上半场一球落后,场面也极其难堪,中场休息室里面,斯内德激励大家,“这或许是这届世界杯我们最后的45分钟了,大家拼命吧!”

  带着这样的信念,斯内德为荷兰队后来的逆转立了大功。谈到扳平的那个球,斯内德兴奋地透露:“我知道塞萨尔接高空球的弱点!”这个进球线路也非常诡异,给梅洛和塞萨尔带到一种进退两难的地步,最后出现失误。

  斯内德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二位射进俱乐部队友所把守大门的球员,第一人为2006效力皇马的齐达内,牺牲者是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这次,门将是国际米兰的塞萨尔,后卫麦孔和卢西奥都是在国际米兰并肩作战的队友。

  “从他们面前走过时,我什么都没有说,大家都知道足球是残酷的,一场比赛后总会是一家欢喜一家忧,看到很多巴西球员的眼角噙满了泪水,这个时候我不想再给他们添任何的打扰。“赛后斯内德表示,甚至走到令他被迫离开皇马的卡卡面前,斯内德没有任何不友好的举动,尽管赛前媒体赋予这场比赛更多的是复仇的意味,但是胜利后的斯内德显出的完全是一副高姿态。

  斯内德不满国际足联将第一球算成巴西队梅洛的乌龙,“这场比赛我进了2个!为什么国际足联只算我1个?如果主罚的定位球绕过对方守门员滑进了网窝,主罚者的名字势必要写在赛后的进球名单上,对于我来说,很显然,这届杯赛我已经进了4球。”

  斯内德声明后,国际足联第一时间改判:梅洛的乌龙算在斯内德名下。这样本届世界杯比利亚进5球居首,斯内德以4球与维特克、伊瓜因并列射手榜次席。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