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名将:邓加组建一支殉葬球队 临场换人也犯了错

2010年07月04日12:1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原载于西班牙《国家报》专栏

  文/马津霍(1994巴西夺冠成员)

  最终,巴西队还是受制于欠缺天才球员。在距离被淘汰出世界杯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巴西理应全力完成逆转,然而,邓加却发现自己在替补席上找不到可用之材。他的名单中招入了7名抢断型的中场,那个时候,将罗纳尔迪尼奥和甘索排除出名单的错误就已经非常明显了。

  你必须要在防守方面与欧洲球队相抗衡,这没有错,但是我们也应该吸取教训,昨天,巴西队就是明显欠缺能上场改变比赛的新鲜血液。邓加组建了一支为他殉葬的球队,而在这支球队里,只有卡卡和罗比尼奥能提供些许才华。当球队需要更多才华的时候,邓加发现自己无处寻找了。

  荷兰人用半场的时间就淘汰了巴西,或许这也证明巴西之前大胜智利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对荷兰的上半场,巴西队给人印象深刻,球队控制了空间,有冲击力,有传球,荷兰甚至都无法射门。但下半场,在塞萨尔丢掉荒唐一球后,一切都变了,巴西队转眼之间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在世界杯的赛事里,追平比分的球队气势更盛,荷兰就是如此。巴西感觉自己必须从零开始,发现自己前功尽弃,士气因此遭受打击。很快,巴西又失掉了第二球,没有人封堵前门柱,也没有人占据斯内德在后门柱的位置。巴西队注意力涣散。

  祸不单行的是梅洛的被罚下场,这位球员状态不错,罗比尼奥的进球就来自他的准确传球,然而,他却在关键时刻失去了平静,犯下了愚蠢的错误,他被罚下场也是罪有应得。在只剩下10人的情况下球队仍有可能获胜,但邓加在换人上犯错了,他换下巴斯托斯,却换上另一名边后卫吉尔伯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换下法比亚诺更是错误。他甚至没有作第三次换人。

  巴西带着糟糕的滋味结束了世界杯。球队水平逐渐提高,但在对荷兰的下半场又突然下降。现在,巴西队必须在家里寻找第六座世界杯冠军奖杯。球迷要求另外战术思想的教练上任——不会把天才球员排除在外的教练。从现在到2014年,会有许多我们现在不认识的好球员冒出来。届时,60%的阵容都将是新的。无穷无尽的新星,是巴西队的最大优势。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