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媒体称巴西太过忌惮罗本 进四强橙衣军每人多奖6万

2010年07月04日12:1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罗本就是一个活靶子

  《罗马体育报》用一段相当到位的分析总结了罗本在这场比赛中,对于荷兰队的意义:“巴西过于忌惮罗本,他们被罗本消耗了太多。”

  受困于迟迟未愈的伤,罗本在本届世界杯上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但他每回出场都“逼”得对手不得不加倍地防守他,因为一旦有所疏忽,小飞侠就很有可能撕开对手防线破门得分。

  与巴西队比赛的赛前,巴西国内媒体、巴西足坛名宿、全世界巴西球迷都在谈论,罗本是今年冠军杯、世界杯赛场上最危险的“刺客”,所以邓加不得不针对罗本布置了凶狠的贴身盯防以及犯规战术,但那并不是很奏效,反而过度地消耗了巴西队的实力。全场比赛,巴西合计犯规20次,40%都用在了罗本身上。其中,巴斯托斯为阻挡罗本,吃到了黄牌;梅洛对他的犯规,吃到了红牌。巴西队为罗本付出1红、1黄、8次犯规的代价,这足以证明罗本在本战所起到的威力。

  尽管罗本在整场比赛中由于受到对手重点照顾而没有进球,但正是由于他牵制了巴西队的防守力量,才使得库伊特或者斯内德“有机可趁”。所以罗本就是荷兰队派出的一个活靶子,既可以吸引对手的注意力,又可以吸引对方犯规,虽然自己的表现机会可能没有往常多,但却给了队友更多的空间。比如对巴西的这场比赛,尽管被红牌罚下场的梅洛赛后指责罗本“演戏”,但是巴西队必须承认,他们没有比“铲人”更好的防守罗本的方法了。

  战胜巴西晋级四强

  每人多拿六万欧元

  在击败了老冤家巴西队品尝到复仇的快感之后,荷兰队员们还获得了额外奖励——荷兰足协在四分之一决赛前就宣布,只要球队晋级半决赛,每名球员的奖金就将增加6万欧元。

  为了激励队员的士气,荷兰足协为橙衣军团的本次世界杯之旅设定了详细的奖金明细。球队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后,每位球员可以得到10万欧元;打进半决赛再增加6万欧元。一旦荷兰人历史性地打进本届世界杯决赛并捧起大力神杯,球队单场可获得的奖金总额为320万欧元,每位球员可分到大约14万欧元。如此算来,他们的南非之行倘若走到最后,每人将收获30万欧元的物质奖励。

  不过荷兰足协已经算是比较寒酸的了,同样有望打进四强的西班牙球员如果夺冠将得到60万欧元的奖金,是参加南非世界杯32支球队中奖金最高的,阿根廷队队员是52万欧元,已经被淘汰的巴西球员是45万欧元。英格兰队的奖金是47万欧元,而“史上最烂”的法国队奖金却和已经打进四强的荷兰队持平,都是30万欧元。

更多关于 荷兰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