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重球技更要重球品 欧洲球员素质高于南美球员

2010年07月04日11:25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酒吧和朋友们看完巴荷大战,看完后一位荷兰的男球迷在酒吧兴奋地跳起了钢管舞。这场比赛足够刺激:逆转,红牌,掏错牌,眼泪。球队会因为体育道德出线,也会为体育道德付出代价。在五星巴西被淘汰之前,我就写过一篇关于这支“手球队”的评论。手球在每支球队都会遇到,但是在一支球队身上发生数次就不是偶然的问题,这是体育道德的问题。出来混迟早要还的,用手进的球需要用脚拿出来。

  其实对于本届比赛巴西队的实力,我早在其对阵葡萄牙的时候都看出破绽。尤其是在下半场,巴西队就开始变得凌乱,被动,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去踢。朋友们都还记得,当葡萄牙对巴西的比赛结束后,我感言希望西班牙小组第二,碰巴西比碰葡萄更容易。而今天对阵荷兰的比赛,荷兰人在上半场是缺乏信心的。当他们进球后,他们才发现巴西并非无坚不摧,从那一刻起荷兰人才找回了自信。

  本场比赛,连场面上荷兰人也要远远文明过巴西。巴西人的花活多,从对方球员脚下断球应该不是难事,为何频频采用恶意犯规?又为何在之前的比赛中频频使用上肢?温总理曾说:“公平正义比阳光还重要。”而当我在博客里伸张正义的时候,却遭到了球迷们的嘲笑和辱骂。这个社会做人正直,追求文明反而被称为幼稚傻帽。但是请回顾自己的人生,哪一次邪恶没有得到世界的反馈?反馈只是时间问题,而时间让你洞察不到,所以往往只是认为自己某段时间很倒霉而已。其实不然,作为人类,我们永远逃不出世界的规律。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这些都是人生哲学。

  再来谈谈中国的媒体和中国足球。我们老是站在“第三世界”和“发展中国家”的角度,和相对文明的欧洲足球暗自形成对立,因此手球被奉为“经典的上帝之手”。法比亚诺的故意手球被媒体说成是无意的,看看进球后他和裁判的嬉笑就一目了然。我之所以说在中国有很大一部分巴西球迷是凑热闹的,这都是受到舆论的导向。即便是球员,我也觉得欧洲球员的素质要高于南美球员,尤其是我一直钟情的巴乔。

  这个时代告诉我们,想赢球不仅要有球技,还要有球品。马拉多纳说:南非足球比不上欧洲足球,建议把自己国家的球员送到欧洲去踢球;而我们国家对于巴西的迷信,是当初送到巴西去受训的一帮孩子们如今把中国队从亚洲二流打成了三流。前年我就在博客中说:请把足协官员送到欧洲去学习。在今后中国足球在改制改革的同时要抓两件事:一是不仅重球技,还要重球品;二是抓正确客观的媒体导向。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0-07/04/content_3577929.htm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