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评南非世界杯十大“新星” 麦孔斯内德也上榜

2010年07月03日16:01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月19日,荷兰队球员斯内德(右)与队友海廷加庆祝进球。当日,在德班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E组的第二轮比赛中,荷兰队以1比0战胜日本队。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新华网昆明7月3日电(记者陈鹏)南非世界杯足球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无论强队还是弱旅,自开赛以来纷纷展示了自己的风格特色,除梅西、克洛泽、卡卡等巨星正常发挥之外,南非赛场也涌现了十大“新星”,他们光芒四射、大放异彩。

  斯内德(荷兰):现年26岁、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赛的斯内德算得上是老将了,但那时的荷兰队的整体低迷使年轻的斯内德颇显稚嫩。2010年,经过欧战洗礼、成功加冕的国米中场发动机表现惊艳——作风强悍、技术全面、视野开阔。对巴西队一战一脚破门、一次强迫对方乌龙,斯内德率领“荷兰郁金香”强硬闯入四强,让这支天才队伍充满斗志、所向披靡。

  

  6月17日,阿根廷队球员贡萨罗·伊瓜因在进球后庆祝。当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B组比赛中,阿根廷队4比1战胜韩国队。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伊瓜因(阿根廷):马拉多纳应该庆幸自己最终带上了这位23岁的“小烟枪”踏上南非大陆,已经升任皇马主力的伊瓜因迄今为止已有4球入账暂居射手榜榜首。抢点及时、嗅觉灵敏、技术全面是这位皇马前锋的突出特色,八分之一决赛打入墨西哥队那个球就充分展示了“小烟枪”的机敏、冷静和果断。经过世界杯洗礼之后,伊瓜因必将在皇马阵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多斯桑托斯(左)突破

  多斯桑托斯(墨西哥):他才21岁,满场飞奔、技术全面,是里杰卡尔德的得意弟子,他让“墨西哥辣椒”的中前场进攻更加妖冶狂放。他肩负着墨西哥足球的未来。

  

  6月23日,加纳队球员安德烈·阿尤(左)和潘西尔在比赛后庆祝。当日,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举行的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D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加纳队以0比1不敌德国队。但加纳队仍以D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十六强。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阿尤(加纳):加纳队闯入八强,平非洲足球历史最佳,阿尤功不可没,这位前腰技术精湛,对德国队一战屡屡杀入禁区,对美国队更是将自己的技术和体能优势发挥到极致,多次帮助球队获得前场机会,协助吉安完成致命一击。这位年仅17岁就登陆法甲的天才小子果然以21岁的超低年龄在南非大地上脱颖而出,顺理成章地被几大豪门盯上了。

  

  阿尔蒂多雷

  阿尔蒂多雷(美国):美国队虽未能闯入八强,但小组赛三战的顽强斗志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除多诺万、邓普西等老将外,未满21岁的新人阿尔蒂多雷是美国前场光彩照人的“黑珍珠”,作风硬朗、脚下细腻的他虽未能破门,但这位效力于英超联赛的年轻人已经展现了非凡天赋。

  

  6月27日,德国队球员穆勒为球队攻入第三粒进球。当日,在布隆方丹进行的2010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队与德国队对决。新华社/法新

  托马斯·穆勒(德国):对澳大利亚队进1球,对英格兰队进2球,21岁的拜仁中场正在向“轰炸机”的美名靠拢,谁让他的姓氏中流淌着德国一流射手的“血统”除了射门,冷静的传接、犀利的突破同样是这位天才少年的拿手绝活。

  6月25日,西班牙队球员比利亚(右)与智利队球员阿-桑切斯(左)拼抢。当日,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H组最后一轮比赛中,西班牙队以2比1战胜智利队,从而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16强。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桑切斯(智利):如果不是碰上强大的“桑巴军团”,智利队或许已抢到八强入场券。桑切斯堪称开赛以来表现最好的前锋之一,速度奇快,技术灵活,在意甲乌迪内斯队练就的一身本领果然让22岁的他成为智利队中最出色的前场尖刀。

  

  本田圭佑(右)起脚射门瞬间

  本田圭佑(日本):效力于俄罗斯中央陆军队的中场核心来到南非照样是日本队的核心,一举取代10号中村俊辅的位置,在他带领下,日本队打出酣畅淋漓又不失团队精神的漂亮足球。24岁的他已经成为日本足球的新旗帜。

  

  李青龙被铲倒

  李青龙(韩国):帮助球队攻入2球的李青龙是韩国队最耀眼的新星之一,尤其对阿根廷队一役,灵敏的嗅觉与不懈努力终于等来阿根廷人的失误,22岁的他抓住机会。一流的大局观、技术细腻、斗志昂扬,李青龙没有辜负许丁茂的厚望。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巴西VS智利在约翰内斯堡进行。图为麦孔带球前进。

  麦孔(巴西):世界杯“新兵”麦孔领衔的右路已经成为巴西队右路走廊的关键先生,对朝鲜队那记“零度角”射门石破天惊,在国米队效力时更是无懈可击。虽然巴西队遗憾出局,但麦孔的表现无可挑剔。

更多关于 新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