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外人休息室一语激出最强荷兰 他不是天才却无愧最佳

2010年07月03日14:4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德克-库伊特在本届世界杯中的贡献就要“罄竹难书”了,与巴西的比赛,又是一次完美的表演。《日报》在赛后给他评出了和斯奈德一样的最高分:他并不是“四大天才”之一,但却成为荷兰表现最稳健的球员,展现着战斗精神和对比赛的通透理解。

  这位荷兰的平衡器在本场比赛中的最重要贡献大约有三条:首先,中场休息时,是他鼓舞所有队友,“巴西人上半场踢得很完美,但只有一个进球,现在是我们抓住机会翻盘的时候了!”这是奥耶赛后认为决定性的发言;其次,斯奈德的第二个进球是他在前点漂亮的摆渡,才让全场最矮的球员头球破门;最后,在2比1领先对方疯狂反扑的时候,是他在队友慌乱的时候果断门前解围,没让失误成为千古遗恨。

  库伊特面对记者一般都很谨慎,但是本场比赛前,他高调表示,“荷兰100%会捧起冠军”。“对巴西的比赛将是第一场考验,我们现在需要取胜,否则就结束了,我们必须让自己忙碌起来没有遗憾,我完全有信心我们可以做到。我和艾因都经历过冠军杯决赛败北的遗憾,但这次我们不会了。我们的球员心理上很坚韧,技术上有支持,我们团体的力量也很强大,我感觉一切都凝结在一起,带动我们奔向最后。”

  荷兰现在五场比赛,库伊特的表现几乎是完美的,除了对日本的比赛,他都有进球或者助攻,这样的球员难道不是无价之宝吗?而他的态度更是这支荷兰走到今天的关键,从不和“四大才子”争风吃醋,教练无论安排他打左边、右边还是中间他都出色地完成任务,从未有任何“水土不服”的骄娇之气。当上场比赛一度被罗本、斯奈德这些球员冷落时,反击中得球本可以自己门前射门的他,大度地将球送给了中路跟进的斯奈德,这种姿态让人叫好。与巴西比赛后,他终于语重心长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们的路还有很长,我们需要一切,现在必须克制。我们支持彼此,这是团队的力量,我们真正的价值所在,我们不是11个人,而是23个人在战斗,最终我们能展示自己的能力这很好。上半场比赛我们踢得不好,但是很快回来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