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巨星猜对开局却错过结果 “荷弹”爆炸将五星分尸

2010年07月03日14:4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好莱坞名媛帕里斯?希尔顿也来赶巴西队的时髦,她乘坐私人飞机专程赶来一睹巴西队的风采———当然,她在这里还能看到熟悉的科比?布莱恩特。非常遗憾,她看到的不是外界宣传那样的星球大战,而是一部灾难般的好莱坞大片———全队身价逾4亿欧元的五星巴西队,被荷兰人淘汰出局。邓加未能突破佩雷拉的极限,巴西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止步8强。同时,荷兰主帅范马尔韦克也逼平了希丁克留下的世界杯四强最好成绩———32年来,荷兰人在世界杯上仅有两次闯入四强。鉴于半决赛的对手实力明显略逊一筹,荷兰人有望进军决赛,争夺大力神杯。

  前45分钟,巴西像荷兰

  塞萨尔哭着离开了球场,他怎么都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会出现那么明显的失误?的确,前45分钟巴西队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罗纳尔多、罗马里奥和桑托斯小将内马尔,都在各自的微博上为巴西队叫好。但非常遗憾,他们都和所有巴西球迷一样,只猜对了开局,并没有猜对结局。

  拉米雷斯禁赛,埃拉诺膝伤未愈,邓加只能将小组赛时就情绪不稳的梅洛重新派上场。事后证明,对于其实踝伤并未完全养好的尤文图斯中场而言,这是一个直接决定了命运的决定。巴西现总统卢拉和总统候选人鲁塞多夫最近都在为总统大选角力,但此刻他们是同一条战线的战友———在巴西利亚的总统官邸黎明宫,伴随着一批阁僚,两位领导人赛前兴致不错都猜测巴西将2比0取胜的首脑,和整个巴西两亿人民一起,品尝了失败的苦果。赛前,《圣保罗页报》的调查结果显示69%的巴西人都支持邓加。这是邓加上任以来的新高,联想到2008年底他仅有33%的支持率,球迷们恐怕要为自己的过早乐观后悔莫及。

  巴西队赛前抽中客场,选择蓝色球衣,为失败埋下了阴影。1974年巴西队0比2惨败荷兰,就是身着蓝色客场球衣。1994年,尽管布兰科最后时刻依靠任意球战胜荷兰,但被对手两度扳平比分让当时的队长邓加至今仍心有余悸。赛前邓加和克鲁伊夫关于巴西队的一场舌战,也让这场比赛增加了不少噱头。面对克鲁伊夫绝不掏钱看巴西比赛的挑衅,邓加的回应是:“他有国际足联的赠票,他当然不用掏钱,至于我,我是个吝啬鬼,我宁愿去看电视。”或许是这番争论,这场比赛的进程就更像是对邓加的讽刺。

  原本局势对巴西队非常有利,主力后腰梅洛伤愈复出,荷兰队在赛前突然用36岁的奥耶换下临阵受伤的马泰森。开场后,巴西队的攻势就异常猛烈,临时改变防线搭配的荷兰队明显不适应。第8分钟,罗比尼奥率先破门,法比亚诺直传阿尔维斯,后者突入禁区左侧斜传,曼城前锋推射空门破网。但边裁判定阿尔维斯越位,入球无效。两分钟后,罗比尼奥再度庆祝入球,这次是梅洛直传撕破奥耶与海廷加之间的空当,罗比尼奥禁区边缘单刀推射破门。

  整个上半场,巴西队一直保持着优势,两队在中场的角力也以巴西队大部分时间取胜告终。荷兰队的进攻并没有实质威胁,值得注意的射门仅有第30分钟,罗本在禁区边缘被封堵。相反,巴西队前锋频繁浪费机会:第29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任意球传中,法比亚诺头球顶高;两分钟后,罗比尼奥左路连续过人后传球,法比亚诺脚后跟轻敲,卡卡在20码处弧线球射右上角,被斯特克伦堡飞身扑出。这是上半场巴西队领先后最接近得分的射门,遗憾的是,竟然也是全场最接近得分的机会。

  后45分钟,荷兰似巴西

  克鲁伊夫鄙视邓加的实用足球但也承认他的成功,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同胞在下半场竟然完全照搬邓加的实用主义。巴西队为防守罗本过于频繁地犯规,影响了他们的斗志。最为关键的是,第53分钟一个意外的失球,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向。斯内德在右边路传中,塞萨尔出击时撞倒梅洛,皮球被梅洛顶入空门。此时,已连续因侵犯罗本吃到黄牌的巴斯托斯和梅洛防守时畏首畏尾,给了荷兰人充分的反击空间。

  第61分钟,邓加不得不和小组赛末轮对阵葡萄牙时提前换下情绪不稳的梅洛一样,用吉尔伯托换下防守罗本吃力的巴斯托斯以防红牌出现。两分钟后,巴西队逃过大劫,卢西奥禁区内拼抢时皮球打在手上,但日本裁判西村雄一未予判罚。第68分钟,在卡卡浪费禁区弧边缘的脚内侧凌空垫射后,巴西队收到了报应———罗本开出右侧角球,库伊特头球后蹭,斯内德4码处头球破门。本届世界杯上,此前仅有两队(丹麦和希腊)能完成后来居上,荷兰人成为了第三队。

  情急之下,巴西队攻防失据,更关键的是梅洛成为了最大的弱点。继小组赛情绪失控后,这次尤文图斯中场继续恶意报复,踢倒罗本后踩踏对手被红牌直接罚下。原本在进攻上就没有什么特点的巴西队,此时根本没有任何得分希望。随后,邓加只能换上尼尔马尔一搏。但多一人的荷兰队龟缩死守,完全一副巴西队防守反击的模样。最后15分钟,范佩西、亨特拉尔、库伊特和斯内德先后错失良机。第81分钟,荷兰队防守角球失误险些被吉尔伯托小禁区前头球攻门。最终,荷兰队2比1逆转力克巴西,时隔12年再度杀入世界杯四强。而等待邓加的,将是一场空前的媒体风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