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1战粉碎巴西五大规律 悲惨结局证明那是自我安慰

2010年07月03日14:4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支持巴西队的人,在荷兰与巴西这场比赛前,搬出众多规律来证明邓加的队伍不会有意外,会“轻松晋级,甚至直到决赛夺冠”。但结果就和此前人们津津乐道的“1982轴心论”这种所谓魔咒一样,最终成了笑话,帮助球队过关,不是这些规律,而只能是比赛表现。

  巴西球迷总是频繁地将邓加的这支队伍和1994年佩雷拉的世界冠军相比。的确,两队从战术打法和气质上极为相似。但让巴西人对夺冠自信的主要是下面几条规律:第一,这两届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第二战都是面对非洲球队,1994年3比0击败喀麦隆,这次3比1战胜科特迪瓦;第二,小组赛最后一轮都是面对欧洲队不胜,佩雷拉当时1比1平瑞典,这次邓加0比0平葡萄牙;第三,首轮淘汰赛都是对美洲球队,1994年打美国,这次打智利;第四,1/4决赛同样面对碰荷兰,两次巴西都穿着蓝色球服,而不是传统的黄色;最后,两支队伍的前锋都效力于西甲,门将都在意甲:16年前罗马里奥在巴萨,贝贝托在拉科,如今卡卡在皇马,法比亚诺在塞维利亚;当年塔法雷尔效力雷吉纳,塞萨尔现在是国米三冠功勋……

  够了吗?五条规律,但到了最后,这些都不算数,权当巴西人战前的自我安慰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