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甲36岁"烂"将却成荷兰奇兵 11年前他就是巴西克星

2010年07月03日14:3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对整个世界来说,36岁的奥耶还能站在世界杯的场地上来面对巴西实在让人惊讶,但是环球电视台的记者也许会因为这个名字而战栗。1999年6月5日,安德雷-奥耶首次代表荷兰登场,正是因为主力右边后卫雷齐格上半场受伤,中场休息后临危受命的奥耶出场,荷兰下半场奇迹般的连进两球扳平巴西,奥耶并不是巴西的幸运星。所以,当2010年7月2日这个晚上,奥耶看着队友马泰森在赛前的训练中不断痛苦地走向场边,他感觉到,又一次临危受命的时候到了。

  “我跳的时候感觉膝盖刺痛,走每一步都很疼痛。我到队医那里试图争取一下,但我真的做不到,我是职业球员,我必须坦白和教练说我不能比赛,我的世界霎时崩溃了,这正是你想踢的那种比赛,但我却不能参加。”马泰森赛后解释,在范马尔韦克时期,他只缺席了几分钟,这次缺席,更是可能为荷兰制造大麻烦。但好在,他身后有一个合格的替补。

  安德雷-奥耶,预选赛中和马泰森一样全勤,1998年他就进入了荷兰国家队,但是没有登场亮相过。2000年的欧洲杯他未能入选,直到范巴斯滕执掌教鞭,他才奠定了主力位置,上届世界杯,他更是参加了荷兰全部的比赛。世界杯前,曾有人质疑这位已经被埃因霍温解约,上赛季更是“烂”在替补席上的老将尚能饭否,但是范马尔韦克坚决带来了爱将,奥耶的回应,是甜蜜的。

  “我看着乔里斯几次走到场边,就感觉到情况不妙。当我听说也许我需要顶替他时,我没有任何压力和紧张感。这是需要你表现的比赛,对乔里斯来说这很不幸,但是我必须站出来,我要证明我到这里不是走场来的。即便我们上半场落后,我们的信念依然在,我们一直坚信可以取胜。”奥耶赛后表示。上半场比赛被巴西人控制,作为中后卫,他在罗比尼奥的进球中显然反应过慢,让单车少年轻松反越位得分,这一度让荷兰人牵肠挂肚。

  但是下半场比赛,随着荷兰开始掌握比赛主动,奥耶的表现也越来越从容,不但在中路没有给对手任何真正的机会,还积极参与进攻,斯奈德的第一个进球,他跑上去吸引了对方防守的注意力。虽然也有解围对方边路传中时将球碰给禁区外卡卡的小失误,但是奥耶总体表现让人放心。比赛最后阶段,他稳健的协防中放倒对方球员吃到黄牌,慌乱中的日本裁判差点给了他红牌,而这一插曲,却让队员们真正放松下来。全场比赛他30脚传球,成功率有90%便是证明。最后时刻,他把单刀突入禁区的卡卡抑制在零角度位置射门,让荷兰人欣慰,更让自己扬眉吐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