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职业生涯第一“头” 金球热门唯他敢叫板梅西

2010年07月03日10:4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彭雷报道

  在一个月前,人们在预测今年的金球奖以及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时,谈论的首先是梅西,接下来才是谁能给梅西制造麻烦:C罗、卡卡还是鲁尼?那时,没有人会想到并没有多少星相的斯内德,即使他有三冠在手。但现在斯内德却狂飙突进,在以一传一射淘汰巴西后,他正向自己今年的第四冠——世界杯冠军冲刺!现在,谁还敢说斯内德不是金球奖热门?

  1/4决赛对巴西,斯内德先以一记传中让对手自摆乌龙,接着他亲自打进逆转的一球。这是他本届世界杯的第3个入球,也是他代表荷兰第66场比赛中的第17个入球。作为中场发动机,斯内德也承担了不少攻城拔寨的任务,特别是远射,小组赛战胜日本依靠的就是他的远射。而这场比赛,他却以职业生涯第一个头球反超比分,难怪他进球后不停地用手拍击脑门以表“意外”。

  意大利媒体赛后马上猜测,如果荷兰队真的最后能夺冠,哪怕只是仅仅杀入决赛,斯内德也就有了与梅西竞争金球奖的机会。在非世界杯之年,冠军杯的成绩最有说服力;而在世界杯,最看重的就是世界杯上的表现和成绩。斯内德已经率国际米兰拿下了欧冠、意甲、意大利杯三冠,在三冠中他的表现举足轻重,只有米利托堪与其相比;而在世界杯上,米利托在阿根廷打不上主力,萨穆埃尔也受伤了,巴西籍队友麦孔、卢西奥和塞萨尔则被斯内德亲自赶回了家。现在,除了斯内德,谁还更有资格向梅西叫板?

  去年夏天的这个时候,斯内德还在皇马的出售名单中徘徊,最后时刻加盟国际米兰,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来国际米兰的第一场比赛,就被穆里尼奥派去打德比,4比0痛宰AC米兰。欧冠最困难的时候,是他在基辅的终场进球,将球队从被淘汰的边缘拉了回来。在国际米兰和在荷兰队,他都身穿10号,都打前腰,而且全队打法都略嫌保守,这让斯内德从俱乐部到国家队的角色转换很轻松。

  这一年,莫非真是“斯内德年”?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