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临时防线半场振作免遭炮轰 范帅感谢人心齐整

2010年07月03日10:0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缪缪报道 7月2日,荷兰队糟糕的防守上半场早早丢球,幸好下半场重新振作,避免了成为炮轰对象。

  荷兰权威媒体《足球杂志》在分析两队实力对比时,特别指出荷兰后防虽然失球甚少,但其实是球队最弱一环。几名主力后卫能力有限,又没有出色替补,最多是欧洲二流。对荷兰队来说,最不幸的是主力中卫马泰森赛前热身中突感不适,最后只能临时派上36岁的老将奥耶。2006年巴萨夺得欧冠时里杰卡尔德的助理教练、荷兰进攻派教头滕卡特在做客荷兰电视一台担任解说嘉宾时,表示了对荷兰后防的担忧,他在分析双方实力对比时表示:“这场球荷兰取胜关键首先是防守,巴西进攻非常简洁,而且速度很快,只要保持不失球,荷兰队就有取胜的希望。奥耶转身比较慢,另一名中卫要注意保护。”

  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法比亚诺直传,阿尔维斯接直传后突入禁区左侧斜传,罗比尼奥推射空门入网,但随后边裁举旗示意阿尔维斯远端越位在先。这个无效进球让荷兰后卫们惊出一身冷汗,同时暴露出两名边卫完全跟不上对方步伐。巴西第10分钟取得领先,梅洛在中圈附近直传,罗比尼奥禁区边缘接球后单刀推射破门。

  荷兰队此枚失球是他们本届世界杯上第一粒运动战失球,之前他们只丢过两粒点球。这粒失球主要责任在于两名中卫,海廷加由于需要盯防法比亚诺被引出禁区,奥耶临时授命与队友配合生疏,没能及时造越位,最后居然是由罗本去回追罗比尼奥。中场分析时滕卡特还重点批评了右后卫范德维尔,正是由于他注意力不够集中,没有观察到罗比尼奥的跑位,才让后者有机可乘。滕卡特同时也对中场两名后腰对后防保护不力有所不满:“梅洛为什么可以在中圈这么轻松出球?海廷加也不回追。整个中后场一团糟糕。”

  值得一提的是,第31分钟,门将斯特克伦伯格飞身单手托出卡卡20米外弧线球,避免了两球落后,也给下半场逆转埋下伏笔。或许是主教练范马尔韦克在中场做了特别部署,下半场荷兰后防表现明显好了许多,奥耶的干扰让梅洛顶进了乌龙。

  主教练范马尔韦克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下半场全队上下一心的努力感到十分满意:“这场胜利属于全体球员,每个人都是如此出色,像奥耶这样的老将在对抗卡卡时也不落下风,范博梅尔和德容在中场出色完成拦截任务,我为所有球员感到骄傲。”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