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异类"一传一射妙到毫巅 矮个子也能当将军(图)

2010年07月03日09:24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周芳明

荷兰"异类"一传一射妙到毫巅矮个子也能当将军(图)

  荷兰是平均身高最高的国家,所以荷兰队10号斯内德这样只有1米70的矮个子在球队中算是一个异类。但正是这个“异类”帮荷兰队在巴西队面前神奇般地上演了惊天逆转,他的一“传”一射都妙到毫巅。赛后,国米前腰无可争议地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下半场53分钟,罗本底线突破未果后回敲,斯内德右侧斜传禁区,皮球打在梅洛头上变线弹进大门。得分后斯内德直奔场边的摄像机,冲着镜头咆哮。队员们纷纷扑向斯内德,所有的人都不停地和他拥抱、拍打他的脑袋。显然大家都将这个进球视为斯内德的功劳。被狂拍了一顿脑门的斯内德在15分钟后真的用他的光头完成了进球!第68分钟,罗本开出右侧角球,库伊特前点头球摆渡,无人盯防的斯内德门前接力甩头破门。进球后斯内德不停地拍打着自己的头顶,似乎他并不相信作为荷兰队身高最矮的球员竟然用这种方式完成一粒进球。荷兰队也凭借这个进球成功地晋级半决赛。

  然而一“传”一射只是斯内德全场神奇表现的两个闪光点。通过数据统计可以发现,这位国米前腰的表现简直是完美。他全场4次射门,3次射正,1个进球,成功传入禁区4次,成功传入前场30米3次,成功传球25次,赢得控球11次。斯内德在球场上证明了一件拿破仑在战场上证明过的一件事:矮个子也能当将军!

  本报记者 周芳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