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传一顶斯内德偷袭得手 赢球罗本不靠横切用“跌倒”

2010年07月03日09: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荷兰队传统的“全攻全守”战术已经是过去时了。二十世纪70年代的荷兰队推崇的是“全攻全守”,这种打法得到了全世界球迷的热爱。但令人痛心的是在1974年和1978年的世界杯上,荷兰队都遗憾地获得亚军。而在本场对阵巴西的比赛中,荷兰稳扎稳打,并合理地利用战术激怒了巴西队,在下半场成功翻盘。

  在南非世界杯上,荷兰队抛弃了以往“全攻全守”的打法,转而向攻守更加平衡的方向发展。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一路高奏凯歌,以全胜的战绩跻身8强。

  1比2后,巴西明显急了。全场一片混乱,人人都想带球,都想直捣黄龙,结果都摆出一副不把球带出底线绝不收兵的架势,而诸如我这样的中立球迷只能含笑不语。尤其看到梅洛气急败坏地恶性犯规,我们又有大悟:原来高手急了喜欢抡板砖,巴西急了也喜欢咬人啊。

  一传一顶 斯内德偷袭得手

  |暗渡陈仓|

  历史是用来打破的。昨天荷兰与巴西的巅峰对决,再次证明了这一真理。而在这场打破历史的关键中一役中,斯内德成为击倒巴西的最致命的那一粒子弹,压倒足球巨人的最后一根稻草。斯内德用行动实现了自己在赛前的宣言:“荷兰队如果再次失败,那将是不可想象的。”

  如果仅从上半场的表现看,荷兰必死无疑。巴西人在开场不久的轻松破门,可以肯定的说:上半场的45分钟属于巴西。然而,比赛是90分钟的比拼。中场调整后,荷兰人在下半场开始有所转变,状态回升。第53分钟,罗本右翼边线附近被巴斯托斯放倒,任意球配合斯内德接罗本回敲左脚传门前,在塞萨尔出击情况下,梅洛跃起头球一蹭,皮球飞入自家球网。这一意外的乌龙球,

  帮助荷兰队1:1巴西队。帮助打进进球的关键人物,正是斯内德。不过,斯内德的表演并没有结束。第68分钟,罗本右侧角球开出,库伊特前点头球后蹭,斯内德小禁区边缘甩头破门,荷兰队2:1反超巴西队。

  超级逆转,对于荷兰人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前,荷兰不但在总战绩上以9战2胜4平3负稍逊桑巴军团,更是在两队世界杯决赛阶段仅有的三次交手中,橙衣军团两次在淘汰赛中倒在桑巴军团面前。1994年1/4决赛最后时刻崩盘被桑巴军团绝杀;接着在下届世界杯1998年的半决赛又再次因点球惜败。在友谊赛中的六次交手中,荷兰队也是以1胜3平3负的战绩略逊于五星巴西。昨晚,因为有了斯内德,一切改变了!正是他的出色表现,迫使巴西巨人低头了。

  赢球 罗本不靠“横切”就用“跌倒”

  |激将计|

  2:1逆转巴西,或许连荷兰人自己都没有想到,他们创造了一场经典的比赛,不过这场比赛,并不属于“横切帝”罗本。不过,罗本用不断地“跌倒”激起对方的怒意,最后造成了梅洛的下场,可以说罗本对荷兰的取胜功不可没。

  1/8决赛,荷兰对阵斯洛伐克,荷兰凭什么获得胜利?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是罗本依靠个人能力为荷兰打开了胜利之门。具体来说,就是罗本的一大看家秘籍——横切后射门。这项技术在足坛会的人不少,横切后射门成功的进球更多,但唯独罗本,却屡屡能在重要比赛中施展出来,且横切之后的射门极少那种偏得离谱的,这就让人不得不佩服了。与斯洛伐克一役之后,罗本就被中国球迷亲切的封为“横切帝”。

  不过对阵巴西一役,罗本“横切”显然已经不灵了。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罗本接到后场长传,此时巴西后场仅有两名防守队员,依照罗本的速度,此时正是发挥的好机会。但罗本却让球迷们大失所望,沿边路带球突然横切,这看起来还是那个罗本,但随后,罗本却只是左顾右盼,显然他面对两名正面防守队员和正从后方飞奔而来的队员有些犹豫,又或许是他在等待巴西队的犯规,总之他没有打算进一步威胁巴西队的球门,就在他犹豫的时候,巴西队防守队员已经成功合围,轻松将他的球从脚下断走。罗本也断送了上半场结束前荷兰队最好的一次反击机会。而罗本的横切绝技,也在随后的比赛中销声匿迹,“横切帝”面对巴西,显然完全失灵。不过现在这一切都不太重要了,没有“横切帝”的荷兰依然犀利,罗本吸引了大量的防守队员,而且还将梅洛“害”下了场,没了横切,也算是为荷兰立了一大功。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