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打爆巴斯托斯气走梅洛 他一人“罚下”巴西二虎

2010年07月03日09:0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张力发自南非 必须承认,罗本对巴西比赛表现不够好,没有了打斯洛伐克时的威力,他的突破大部分时候都没能造成威胁。尽管如此,罗本还是参与了两个进球,并造成了对方两名球员的下场,接下来的半决赛中,荷兰人依然可以期待罗本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 

  对于巴西的后防线,罗本并不陌生,因为门将塞萨尔、右后卫麦孔和中后卫卢西奥,都来自拜仁冠军杯决赛的对手国际米兰。也许这是不祥的预兆?不要紧,巴西左后卫可是效力于里昂的巴斯托斯,要知道拜仁在进入决赛之前,正是两回合4比0淘汰了这支法国球队。

  罗本在和斯洛伐克比赛的出色发挥,让他成为赛前焦点,德国《图片报》就喊出“巴西队对阵超级罗本”的标题。很多媒体都认为,罗本正在渐入佳境。对斯洛伐克的进球,罗本是在高速奔跑后盘带射门得分,充分证明了罗本的身体状态已经完全恢复,这个进球是罗本过去一个赛季在拜仁经常上演的精彩瞬间。

  赛前罗本就喊出要进决赛的口号,“必须要击败巴西队,如果我们能做到,就说明球队具备夺冠的实力。”德国媒体认为,巴西队后防唯一的漏洞就是在巴斯托斯,在荷兰队踢右路的罗本正好和巴斯托斯对位。罗本承认在南非世界杯,自己和荷兰队的婚姻还不是完全美满,“但是一旦到了关键比赛,就得看我的。”对于罗本,巴西后卫胡安称赞有加,“他是一位很有威力的球员,而且状态正佳,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搅乱他拿球后的跑动线路。”而对于巴西队发出的挑战,罗本并不畏惧,反而显得很轻松,“和巴西队的比赛,是过去两年来我们第一次赛前不被看好,他们会努力踢出自己的足球,会给我们更多比赛空间。”

  比赛开始后,可以看出巴西队对于防守罗本作出精心的准备,要么采取犯规战术,要么采取多人围追堵截。罗本第3分钟被阿尔维斯放倒,差点引发双方的冲突。而在罗比尼奥率先进球后,我们看到的罗本在嘴里嘟嘟囔囔地走回中场线,显然他对于球队和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上半时最后阶段,罗本杀入巴西禁区,但苦于无人接应,最终球还是被巴西球员断下。这是罗本本场比赛的缩影,虽然很努力,无处不在,但是却很难形成真正的威胁。不过就在第53分钟,正是罗本右路回传斯内德,才有了后者传中造成梅洛自摆乌龙。第68分钟,又是罗本开出角球,才有了库伊特助攻斯内德得分。

  除了间接导演逆转,罗本的突破还造成了巴西队多次犯规。在荷兰打入第一球之前,巴斯托斯就有一次侵犯罗本,差点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此后邓加迅速用吉尔伯托换下巴斯托斯,就是想避免红牌,机关算尽,却没料到还有梅洛这一出。第73分钟,梅洛先是放倒罗本,然后又恶意踩踏躺在地上的罗本的膝关节,最终被红牌罚下,也正是这个关键判罚让荷兰队彻底处于主动,并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后。

更多关于 罗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