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临阵换将竟是情非得已 铁打主力赛前突然拉伤

2010年07月03日08:5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第六颗星 等回“巴西”再说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伊丽莎白港报道

  巴西球迷打出“六冠”标语

  曼德拉湾球场就像盛开在湖面上的一朵莲花,是南非世界杯最漂亮、也是最新的球场之一。伊丽莎白港是曼德拉的故乡,由于长期实行种族隔离政策,这里的人们原本最热衷的是橄榄球,白人的运动。

  赛前,两队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卢西奥分别发言,表达了反对种族歧视的决心,两队队员还和裁判一起在反种族歧视的标语前合影。

  从休息室出来,两队都很清楚这场生死战的意义。邓加表情极为严肃,范马尔维克满脸泛红,像是喝过了红酒。荷兰替补博拉鲁兹显得有些轻松,主动与巴西主力阿尔维斯、胡安打着招呼,又是拥抱又是哄笑,仿佛要动摇对方的军心。

  主席台左侧的看台上,荷兰球迷展现了一幅巨大的荷兰足协旗帜,但一只角被巴西球迷牢牢扯住,无法展开。比赛的火药味已经提前闻到了,巴西球迷喜欢抱着仿制的大力神杯,高高举起,显示出他们必胜和足球第一王国的气势。他们的标语很简单:巴西队,第六颗星。

  荷兰首发临阵换中卫

  荷兰队的首发出现离奇变化,原本上了首发名单的4号马泰森,赛前突然被13号奥耶取代。这让人想起1998年世界杯决赛前罗纳尔多突然昏厥的事件,马泰森之前一直是荷兰队的主力中卫,而36岁的奥耶此前从未出场。

  后遗症很快显现。身穿蓝色客场队服的巴西队打得更为活跃,频频通过快速短传突破荷兰防线。罗比尼奥的第一球被吹越位后,很快再次进球。此时荷兰两个中后卫明显配合失误,海廷加杀了出去,奥耶留在了后面,混乱的防线让罗本相当恼火,当时竟然只有他去紧跟罗比尼奥。

  中场休息,荷兰记者告诉我们,赛前热身时马泰森突然拉伤了右脚膝关节,这对荷兰队的打击很大。巴西记者则相当轻松,在他们看来,这场比赛已经没有悬念。

  斯内德踢出传奇

  经典比赛从来不是那么简单的,斯内德的急速传中导致梅洛乌龙。斯内德脚穿一双橙紫色的球鞋格外醒目,这款耐克精英系列中间增加了鱼鳍设计,被认为能使足球具有更大的旋转和弧线,像麦孔、斯内德、克洛泽等很多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都选择了这款彩色球鞋,色彩的鲜明对比还能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惊喜点燃了曼德拉湾,荷兰教练组倒没太多庆祝,荷兰球迷可热闹了,全都站起来呼喊口号,终于在骄傲的巴西球迷面前出了口气。斯内德在欧冠中的好运仍在延续,当时他就脚穿这款战靴,而1.70米的他还能打进头球,自然要两次冲到镜头前怒吼发泄。

  比赛最终由梅洛决定,他对罗本的恶意犯规吃到红牌。终场哨响,荷兰队员幸福地拥抱在一起,范马尔维克拿出纸巾,偷偷地抹起幸福的眼泪。而巴西队,他们渴望的第六冠,至少要等到四年后,在他们的祖国举行的世界杯上,图谋东山再起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