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望亲手捧起大力神杯 坦言头球不可能有第二次

2010年07月03日08:2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克韩发自南非 又是斯内德!一传一射,他成为荷兰淘汰巴西的头号功臣,本届世界杯第三次被评为最佳球员。赛后他表示:“希望7月能捧得大力神杯!”对已经在国际米兰取得三冠王的他来说,若真能在南非如愿,那他将取得恐怖的四冠王!欧洲媒体已经在讨论他在年终获得金球奖的机会。

  “希望7月手捧大力神”

  这届世界杯上的荷兰队,到处是美食家。打日本前库伊特说他最爱吃“和式料理”;而2日下午的伊丽莎白港,斯内德又成为了炮制“巴西烤肉”的大师。赛前他就说过:“我最近已经分析过巴西队的录像了,我觉得可以拿他们来当午饭!”

  上半场,斯内德的表现和荷兰队一样乏善可陈,除了第36分钟被塞萨尔抱住的一脚任意球劲射。但下半场开场仅仅8分钟,他就利用一次任意球战术后的传中,成功地制造了国际米兰队友塞萨尔和梅洛之间的误会,让巴西人吃到了春世界杯史上第一个乌龙球!

  就像1994年对希腊一役进球的马拉多纳一样,斯内德冲向摄像镜头庆祝;和马拉多纳一样,他也穿着10号球衣;也和1986年的马拉多纳一样,他正好是26岁,而且有望把这一届世界杯打上自己的印记。本赛季,一帆风顺的斯内德已经赢得了意甲、意大利杯和欧冠的三冠王,“贪心不足”的他说:“如果运气好一点,我希望7月中开始休假时,手里还有一座大力神杯!”

  确实,自去年夏天从皇马跳槽国际米兰以来,斯内德走出了人生的低谷。和前妻离婚的他找到了自己的新爱——被荷兰《男人帮》杂志在2006、2007和2009年连续三次评选为“年度最性感宝贝”的明星约兰特。两人已经于去年12月订婚,斯内德常感谢她的帮助:“她是对的,以前我太喜欢感情用事,但现在我用脑袋思考,转会国际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我现在学会了数到十再说话。”

  斯内德还在未婚妻的劝说下改宗天主教,“我一直是个信徒,但以前不信天主教。我和很多队友交谈,最终在俱乐部神甫的帮助下,决定成为天主教信仰的一部分,最近还在意大利受了洗。我们想要在意大利的教堂结婚,所以我必须是个受洗过的天主教徒。我们的住处离米兰大教堂只有100米远,我们每周都至少去一次教堂,约兰特甚至给了我一个意大利神甫加持过的念珠!”

  这样一个虔诚的宗信徒,当他说出他“相信”时,人们多少要听一听。赛前他就表示:“我相信我们能够击败巴西,虽然他们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120%的努力,我们不用害怕任何人,一定能够进入半决赛。他们知道我们的实力,我们之间的差异实际非常微小,胜负将取决于细节。我将享受对巴西的每一分钟,这是我们训练多年所盼望的比赛。我们也想为1998年复仇,大家努力!”

  “头球!不可能有第二次”

  第68分钟,罗本右路罚出角球,库伊特门前摆渡,崩溃了的巴西防线居然让身高只有1.70米(对了,马拉多纳的身高也只有1.65米)的斯内德头球破门,2比1!连斯内德都难以置信,他拍着自己的脑袋一路狂奔庆祝,赛后更是说:“这是我的第一次头球破门!我在门前得到了所需要的所有时间和空间,我们当时需要第二个进球,所以我毫不犹豫……这个球在我的秃顶上一蹭,就这么进了!我不认为这事还能再发生第二次!”

  这是斯内德的第3个世界杯进球,是他过去7场国际比赛的第5球,是他世界杯连续第二场进球;这是1998年世界杯的克鲁伊维特(对阿根廷和巴西)之后,荷兰队第一个在世界杯上有连续进球的球员。由于荷兰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较弱,西方记者在推特上纷纷表示,为国际获得欧冠立下汗马功劳的斯内德将是世界杯金球、金靴双奖以及今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的最热门人选。

  此后,斯内德还制造了荷兰队的两次机会,但未能再扩大比分。2比1已经足够,斯内德赛后说:“这种感觉太美妙了,我们2比1击败了巴西,进军半决赛!这是我们一路杀到底的最好机会,我们不会放弃战斗,在90分钟的比赛中我们配得上胜利。”

  赛前在酒店房间进行了祈祷的斯内德说:“中场休息时,看上去我们不可能晋级了。但我们在更衣室互相勉励,我们说我们会献出所有的努力,我们依然有希望晋级半决赛。上半时门将扑出卡卡的射门,阻止了第二个失球非常关键。下半场开始后,我们的进攻意图更加明显,幸运的是我们很快得到了扳平进球。第一个球我特意往靠近门将的方向开,第二个是我第一个头球。希望大家就像今天一样继续支持我们,也许我们能捧杯回来呢!”

  第一球斯内德的传中落点十分刁钻,才让塞萨尔和梅洛出现误会。虽然这一球不能记在斯内德名下,但他脚上的耐克橙紫色的精英系列战靴Total90 Laser III功不可没。这是为追求射门得分和精准传球的球员专门设计的战靴,球员可以在不失精确度的同时随心所欲地击球,并在高速运动时达到很高的精确度。

  这一晚的斯内德,让卡卡失色。现在,让我们猜测下他是否会在半决赛中拿对手当下午茶点心,在决赛中把对手当做一顿丰盛的晚宴吧?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