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头球绝杀送走巴西 蓝色球衣成桑巴军团魔咒

2010年07月03日08:15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乌龙+红牌,送走五星巴西。昨晚,世界杯首场1/4决赛展开争夺,荷兰对阵巴西。巴西队在上半场罗比尼奥率先攻入一球的有利局面下,下半场梅洛自摆乌龙又被红牌罚下,关键时刻斯内德上演绝杀,荷兰队2:1逆转巴西队闯入4强,连胜纪录扩大到13场。这是36年来荷兰队首次战胜巴西队。在半决赛中,荷兰队将迎战乌拉圭队和加纳队的胜者,荷兰队已经触摸到决赛的门票。据巴西媒体报道,邓加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职。

  斯内德头球绝杀巴西

  此役,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则平息范佩西和斯内德的冲突风波,两人双双首发,不过原先确定首发的马泰森在赛前30分钟因为被检查出膝盖受伤,由奥耶临时顶替。第9分钟,梅洛后场直传到禁区弧顶一带,罗比尼奥接应形成单刀,面对门将一脚推射破门。易边再战风云突变,第52分钟,斯内德右路斜传禁区内,塞萨尔出击没有打到球,梅洛头球解围时误顶进自家大门,比分变为1:1平,这是巴西队世界杯首个乌龙球。此球极大地鼓舞了荷兰队的士气,第67分钟,罗本角球旋向前点,库伊特头球后蹭,身高仅有1.7米的斯内德甩头攻门,球闪电般飞入球门,荷兰队2:1反超。第72分钟,梅洛因恶意踩踏罗本被红牌罚下。少1人的巴西队最终无力回天,黯然出局。

  蓝色球衣成巴西队魔咒

  巴西队被荷兰队完成逆转,这是他们世界杯历史上第3次被逆转。巴西媒体赛后还提到:是蓝色球衣让巴西队魔咒上身。巴西队身穿蓝色球衣比赛时,在世界杯上只输过一次,那时他们的对手正是荷兰队。1974年克鲁伊夫领衔的荷兰队2:0完胜巴西。有意思的是,昨晚巴西队和荷兰队再次相遇,巴西队又穿上蓝色球衣,结果魔咒继续,巴西最终遭遇失利。

  在抛弃传统印象中的桑巴足球风格之后,邓加的巴西队曾被外界批得一无是处。但邓加的球队在近四年用59场比赛43胜11平5负的战绩回击了质疑。不过在此战后,可以预见,邓加的选人将再度被巴西媒体提及并炮轰。邓加的继任者很可能是在看台上的莱昂纳多,邓加的这支巴西队或许不能代表巴西足球的最高水平,真正意义上的巴西队,需要莱昂纳多来发掘。 早报记者殷鹏

更多关于 斯内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