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库:橙军后辈弥补98遗憾 斯内德替我实现伟大复仇

2010年07月03日08:0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伊丽莎白港  击败巴西闯进四强,这是橙衣军团的胜利。这场胜利不仅属于范马尔韦克和场上的队员,同样属于科库以及弗兰克·德波尔——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荷兰不敌巴西,两人都打满了120分钟,并参加了最后的点球大战:队长弗兰克·德波尔进了,但科库和小德波尔(罗纳德)的点球则被塔法雷尔扑出……

  12年后的7月2日,现在已是荷兰队助教的科库和德波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也拎着行李(荷兰队赛后立即乘飞机返回约翰内斯堡)来到了现场,记者随即跟当年的点球罚失者科库谈起了刚刚结束的比赛。

  体坛:恭喜荷兰队晋级。看着这些后辈战胜巴西,你是否有特别的感受?

  科库:谢谢。巴西对我和对荷兰足球,都是一个特别的对手,不仅因为他们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之一,也因为1998年(半决赛)点球输给他们,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之一。现在这支橙衣军团在1/4决赛的胜利,是一个伟大的复仇。

  体坛:你曾说对巴西的这场失利和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输给意大利是你的遗憾,哪个印象更深呢?

  科库:这很难说,我只能说现在对巴西的复仇我确实很开心。但是2000年输给意大利,是因为在主场,我们有很多机会,却罚失了太多……

  体坛:你觉得荷兰队现在最重要的球员是谁?刚刚攻入制胜球的斯内德?

  科库:不可否认,斯内德是一个很棒的球员,他拥有决定比赛的能力,而且他刚刚还帮助国际米兰赢得了欧冠。但荷兰的其他球员也同样重要,比如说罗本,今天他让巴西队的球员知道了厉害;库伊特也非常勤奋,不知疲倦的他表现有目共睹,今天不仅助攻了斯内德,最后时刻他自己也本有机会进球。但我要提醒你们,别忘了范博梅尔,他的经验对现在这支荷兰队来说至关重要,他是队长,也是球队的大脑。

  体坛:现在荷兰拥有很好的机会,不管是加纳还是乌拉圭,荷兰都是热门……

  科库:媒体和球迷这样认为,但我们不能有这样的想法,因为好好看一下乌拉圭或者加纳的比赛,就知道他们是很强的对手。乌拉圭的防守非常棒,至今只有1个失球;加纳是非洲球队中最有战术纪律的,而且现在只剩他们1支非洲球队,很多人都支持他们。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坚持自己的打法,一步步来。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